搜索新闻

民用监控误区:PC/嵌入式DVR如何选择?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0-04-12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网络化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视频监控安防已从早期的工程化开始逐步的转向多元化,特别是民用市场的应用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毫无疑问,民用市场将成为视频监控领域最具增长潜力的区域,随着应用环境也日新月异,人们的防范意识发生了质的改变,高科技安防产品从家庭到小商铺逐一盛行起来。

    目前的民用安防主要应在个人家庭、小商铺、小型网吧等领域,一般项目规模较小,成本控制严格,部分还要求具备互联网访问和手机访问。往往这时适当的安防知识就会让你购买设备安防设备事半功倍,对于一般家用或者小规模的商铺而言,如何选择安防监控设备成为了难题,一般来说只能听商家的夸夸其谈,最后无奈任人宰割,这同样也是安防暴利背后的现状,步入二十一世纪,随着信息革命的发展和推动,人们安防的意识发生了相应的转变,但对安防知识却了解很少,特别是在应用最多的安防监控中仍存在许多理解和商家误导而产生误区。现在笔者以《远离奸商忽悠!民用级安防监控选购误区》 为主题,利用几篇文章深刻的分析一下目前民用级选购安防监控设备存在的几大误区,今天首先来谈谈民用安防监控录像系统的选择:

    ◆ 选购安防监控录像系统的误区

    目前民用级安防监控主要是来源一些小规模的商业需求,相比一些大规模的安防工程,对于监控的线路基本维持在8路以内,自己购买设备便可以进行调试安装。

    目前这类民用级监控系统的选择通常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从硬件上主要体现在其内部板卡都集成在一块主板上,所以只需要一块嵌入式主机,加上显示部分配置为:DVR主机+显示器或监视器, 而另一种是带视频采集卡的PC式监控系统我们常叫做PC式数字硬盘录像机,视频采集卡都是和PC电脑配套使用的,单独的一张视频采集卡无任何意义,就像我们用的显卡一样,必须插到电脑主板上才能正常工作。采用视频采集卡的监控系统配置为:视频卡+PC机器+显示器。

    1、是选择嵌入式DVR? 还是PC式监控系统?

    通常来说,虽然民用选择安防监控设备主要是DVR主机+监控器的方案较多,因为上手容易操作简单,但选择电脑型监控系统的用户也同样与日俱增,好处是可以让电脑与监控合二为一,在娱乐和实用的同时实现监控功能。到底我们如何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监控录像系统呢?我们先看看两种系统都有哪些优缺点:

    ● 系统性能:嵌入式DVR启动快、PC式DVR性能高

    视频采集卡监控系统是在基于PC机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来运行视频监控软件,来进行视频监控,视频监控软件只是PC操作系统上众多应用软件之一,PC操作系统只能拿出一部分资源来支持监控软件运行。

    PC式DVR采用电脑中标准的CPU进行视频处理,性能相对强劲

    而嵌入式DVR是其系统与硬盘录像机的操作系统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可以说嵌入式DVR操作系统是为视频监控量身订做的操作系统,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额外功能运行所以相比之下,嵌入式DVR系统的启动时间更快,操作时反应时间也更短,减少了用户等待时间,而基于Windows 操作系统之上的视频采集卡监控系统是绝对做不到的。

    嵌入式DVR中的专用芯片主要是对图像进行压缩及解压回放,性能孱弱

    但由于目前大多数嵌入式DVR的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和PC机的CPU相差太远,所以嵌入式DVR的视频处理能力远远低于PC机,前者系统内存也远远小于后者;平时我们看到嵌入式DVR很流畅的视频都是其预览图像, 因为预览不用经过太多处理,几乎是原始图像,而真正考验CPU能力的是对图像的编码压缩及解码能力,这从录像及回放可以看得出来。一般在分辨率为D1的情况下,嵌入式DVR的录像的总帧率只有几十帧,而PC式的监控系统可以达到几百帧,所以用嵌入式DVR在进行多路数视频同时回放的时候可以看到图像有丢帧或延迟,即我们说的图像是非实时的,而用多张视频采集卡用在PC式机上,可以把图像做到几十路且录象及回放仍然可以是实时或接近实时的。

    总结:嵌入式DVR比带采集卡的PC式监控系统启动速度更快,但在视频处理方面远不及带采集卡的PC式监控系统。

   

 标签:误区PCDVR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