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广东OLED产业培育发展路线研讨会隆重举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年4月23日,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广东OLED产业培育发展路线研讨会在广州广东大厦隆重举行,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军、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彭平、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产业处处长杨学、广东OLED产业联盟主席(彩虹集团总经理)邢道钦、中科院院士曹镛、广东OLED产业联盟秘书长汪浩等领导以及广东省OLED联盟成员、国内知名OLED企业、联盟专家等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代表还包括广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佛山市信息产业局、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香港大学化学系、中山大学材料与技术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华南分院)、中国赛西实验室广州赛西光电检测研究院、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彩虹集团公司、东莞彩显有机发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阿格蕾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肇庆中导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新南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显科技有限公司、创维集团、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汕尾信利半导体、康佳集团、深圳市中彩联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晶格世纪半导体有限公司、佛山纬达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等公司;中华液晶城、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研究机构。

    本次理事会会议由联盟秘书长汪浩主持,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张军副主任、广东OLED产业联盟主席(彩虹集团总经理)邢道钦分别在会上致辞,联盟汪浩秘书长向理事会做联盟工作汇报与联盟工作展望。

    汪浩秘书长在报告详细介绍了广东发展OLED产业的条件,介绍了和畅想了广东发展OLED产业的任务和步骤,他指出,2010年1月14日,为了促进广东省乃至全国OLED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在省内多家企业的倡议下成立了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汪浩秘书长强调,联盟成立至今的短短三个月,在省经信委的指导下,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承接了省内OLED产业的规划,团结了致力发展OLED的企业以及有志于发展OLED产业的企业,秉着做大做强OLED产业,为了OLED产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为推动这一产业的发展,广东省政府将计划出台政策大力扶持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力求在2012年新型产业(包括 LED、电动汽车、高端电子信息产业)达万亿产值。最后,汪浩秘书长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0亚洲平板显示展览”的相关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广东OLED产业培育发展路线研讨会上,大家针对未来广东OLED产业培育发展路线进行集中讨论。首先由产业专家介绍广东OLED产业培育发展路线(草案),参与研讨会的单位和代表从各自产业链所属位置出发,讨论分析,针对性地提出各种意见和方案。设备厂商代表认为,必须鼓励国内企业大力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同时将国产化率作为发展目标;检测机构代表提出,必须增加OLED标准质量评估体系建设,培育OLED标准检测服务平台;中下游厂商代表还指出,在执行OLED产业培育发展路线时,必须有一个专门的组织收集整理国内外材料、设备、产线及专利等动态。在研讨过程之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

    本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发出倡议书,倡议国内外的有志之士加入联盟,在坚持平等、自愿的原则下,走合作、共赢之路,尽快使广东的OLED产业全国领先,是中国的OLED产业全球一流!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之后,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广东OLED产业技术路线(草案)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附:

    倡议书

    我们在“平等、自愿”的原则下,组建产业联盟,致力于打造以新型显示器件为中心、集优质价值链和优势产业链为一体、集制造和研发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创新性的搭建一个合作、共赢、共同推动OLED产业快速发展的优质平台!

    为此我们倡议:

    一、              产业联盟是自发、自愿参加的行业组织。联盟成员要努力促进行业间信息沟通、业务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二、              产业联盟坚持走自主创新、联合创新之路。充分利用OLED产业联盟这个平台,深化相互交流和彼此合作,促进广东省OLED产业和自身的快速发展;

    三、              产业联盟坚持走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以合作创造契机;以合作创作高速度;以合作创造优质成效。

    我们欢迎国内外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联盟。我们是命运的共同体,我们将承载使命,担当重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汇集各方资源,共创OLED伟业!我们是利益共同体,我们将相互关爱,相互容纳,互相支持,通力合作,实现共赢。让我们坚持平等、自愿的原则,走合作、共赢之路,尽快使广东的OLED产业全国领先,是中国的OLED产业全球一流!

   

 标签:OLED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