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控面板表层贴合技术领先是胜出关键

来源:中央社-台 更新日期:2010-04-30 作者:佚名

    触控面板模组与TFT-LCD面板模组结合后,表层还须再贴一层玻璃,部分厂商因贴合技术极佳,获热门智慧型手机大单,但如何维持技术领先优势,将成生存关键。

    触控面板厂宸鸿以贴合技术佳,屡获知名产品大单,但也有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面板厂认为,不论触控面板或TFT-LCD面板厂,只要有投入这领域,都会想办法追赶这项贴合技术。面板厂指出,不论彩色滤光片、偏光片都是面板厂日常贴合的零组件,产品贴合经验丰富,因此TFT-LCD面板与触控面板模组贴合技术不是问题,但两者贴合后还须再贴一表层玻璃,即液晶显示器表面的玻璃,贴合技术就相对较有难度。对触控面板整合策略,各TFT-LCD面板厂策略不同,友达光电旗下彩色滤光片厂达虹转型,生产触控面板;瀚宇彩晶则有转投资彩色滤光片厂和鑫光电生产触控面板。彩晶已兴建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预计今年第3季至第4季完工,在彩色滤光片自制率达100%后,将不再由和鑫供货,届时和鑫生产线可望全数转型触控面板。同时,彩晶除在南京已有面板模组厂,并新建触控面板模组厂,预计第3季完工投产。由于彩晶面板厂与和鑫厂区皆在南部科学园区,因此,生产TFT-LCD面板,以及触控面板可一起运至南京加工,制做后段的模组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