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面板零组件严重短缺 供应链阵脚大乱

来源:经济日报-台 更新日期:2010-03-18 作者:佚名

    面板供应链阵脚大乱,包括偏光板、彩色滤光片(CF)、整流二极管与被动组件等,均传出供应吃紧或缺货的状况,将限制友达与新奇美等LCD厂第二季的产能开出,有利第二季面板产业的供需状况。

    业内人士表示,造成这一波面板零组件供应吃紧的原因,主要是历经金融海啸之后,小厂纷纷倒闭,大厂又没意愿扩厂,导致需求一旦来临,就造成材料短缺。

    以CF来说,和鑫与友达旗下的达虹,均把CF产能转做触控面板,积极转型,导致目前CF缺货,一旦第三季旺季需求来临,CF价格将会上扬。偏光板也是同样的情况,力特退出偏光板市场,导致整个偏光板供应吃紧,一旦第三季来临,偏光板将会缺货。

    面板厂指出,一些小组件,像整流二极管与被动组件,都在缺货。因为这些小组件太成熟了,无人要扩厂,小厂又倒闭,才造成今天的情况。

    业内人士说,目前液晶电视需求一直放大,个人电脑(PC)产业的需求也稳定,上游零组件厂,并没有随着面板的需求去扩厂,他们都还在观望,才导致整个供应链体系大乱,要解决供应吃紧问题,未来还要看零组件扩厂的进度而定。

   

 标签:液晶面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