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进入转折期,北京教育展白板亮点解析

产业分散、产能超前,白板行业面临竞争恶化压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产业分散、产能超前,白板行业面临竞争恶化压力

    北京教育展也暴漏出国内电子白板行业的一些问题。例如,产业过于分散、厂家众多增加了市场竞争的无序性,产品市场的规律不够透明增加了采购方的成本,产业标准不同统一增加了产品后期使用的风险和成本等等,围绕着产业过于分散这一现象的众多传统问题依然严峻。

    此外,北京教育展也揭示出国内电子白板行业可能面临的一些新问题。其中比较受到重视的是“产能超前”的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从业企业对整个行业的增长速度持乐观态度,但是国内在白板行业的布局速度依然从在过快的可能。短时期内,甚至可能面临行业实际需求小于市场供给的过剩状况。这一状况如果发生将使得白板行业提前进入洗牌阶段。

    市场需求强劲就会导致投资过剩。市场主体分散又会导致企业对市场格局判断的失误。两者结合起来,国内电子白板行业在一些细分地域和行业已经出现较为激烈的竞争。虽然短期行业平均利润水平依然非常高,但是并不排除出现较大波动的可能。

    尤其是如果具有白板功能的投影机产品和白板功能的平板产品市场快速成熟,必然引发众多投影机厂商和平板显示厂商进军白板行业——显示设备企业从白板的配套地位、上游地位,转换成直接竞争者,进而造成白板行业品牌洗牌的提前发生。业内专家纷纷对类似问题的出现报以谨慎的态度。

    2010年北京教育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重要展会,一直以来是检验白板行业发展成果、昭示行业发展规律的重要窗口。参展厂商不仅希望能在展会上获得更多的客户信息和订单,也希望通过展会了解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规律。此次展会众多厂商的参展,充分辨明了行业内企业对白板在教育行业的发展应用所持的乐观态度,也说明国内白板产业正处于最佳的发展阶段。   

 标签:北京教育展白板
上一页 1 2 3 4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