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进入转折期,北京教育展白板亮点解析

产品革命,平板取代投影,多点取代单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产品革命,平板取代投影,多点取代单点

    北京教育展上,参观观众也可以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采用平板显示设备的电子白板产品在逐渐增多,甚至总量已经超过了以投影产品为显示技术方案的交互式产品。不仅大量拥有传统投影白板解决方案的厂商在力推平板白板,更拥有一批专注于推动平板白板普及的厂商,再为日渐成为主流的平板白板摇旗呐喊。

    采用平板显示技术的白板产品,可以根本性的改变书写过程可能遮挡投影机透射画面的缺陷。同时,平板显示产品还具有亮度高、画面细腻、色彩更饱和,对环境光线不明感的特点。这些方面的优势,结合近年来平板显示产品价格的下降促成了以平板为显示单元的电子白板产品的进一步普及。

    相对于平板产品的诸多优点,以投影机为显示技术解决方案的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投影机能够更为廉价的实现更大尺寸的显示画面。不过者多于主要应用在50-80英寸大小的电子白板产品,意义并不显著。

    在国内电子白板市场,商用领域已经明确表现出更青睐平板介质产品的倾向。在教育市场,普教领域受到系统成本的限制,则对传统的投影机为显示技术的方案更感兴趣。不过,随着2010年一批内置有电子白板功能的、成本更为低廉的教育白板投影机的出现,传统白板在普教等市场的地位也面临着巨大的威胁。

    2010年北京教育展上,不仅采用平板技术的白板产品大放异彩,同时多人多点触摸技术也成为了厂商重点推介的新功能。

    据了解,教育展上,众多厂商推出了同时支持两个人操作,甚至书写的电子白板产品,可以满足教师和一个学生同时在一块白板上书写内容。这类产品的出现进一步拓展了电子白板在交互式教学中的应用价值,成为广受关注的新技术之一。现场参展商甚至表示,如果市场需要还可以开发支持更多人同时输入的电子白板产品。

    多点触控技术自从在苹果手机上诞生以来就广受称赞。在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7系统中也内置了对多点触控技术的驱动支持。现在这一概念也被搬上了电子白板产品。只不过在交互式白板上,对触控感应的精度要求更高,甚至要求两个人同步的流畅书写。这些方面的要求,会使电子白板成为最出色的“多点触控产品”。

   

 标签:北京教育展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