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液晶面板厂登大陆快准 台厂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面板业内又有消息传来,指出韩国两大面板厂三星与LGD近期可望拿到大陆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可望在大陆兴建7.5与8.5代面板厂。友达董事长李焜耀昨(4)日指出,的确有听到这讯息,他指出,对于面板登陆案台湾真的该加快速度了。

    目前大陆已经核准通过的次世代面板厂投资案,包括京东方的北京8.5代线、华星光电的深圳8.5代线以及龙飞(友达)的昆山7.5代线,但是三星(苏州7.5代线)与LGD(广州8.5代线)的两个投资案,一直被卡在大陆高层迟迟未放行。

    李焜耀说,目前虽然尚未见到两大韩系厂商的面板投资案正式书面审批,不过相关的传闻已经传遍了业内,目前友达登陆案仍在台湾补件审查阶段,希望能够加快动作,以免进度反而落在其它竞争同业之后。

    业内讯息指出,包括三星电子与LGD的投资案,过去韩国政府都是经过考虑后,很快就决定放行。

    但反到是大陆方面对此一直相当迟疑,不愿意贸然放两大品牌的面板生产线进入大陆竞争,因此韩系面板厂的大陆投资方案,也从独立投资不断退让,不但开放陆方投资,甚至也准备与大陆家电品牌交互投资持股,以取得陆方的审批首肯。

    产业分析师指出,基本上大陆已经是目前液晶电视相关产业的最后一块高度成长区块,不管是北美、亚洲等市场,基本上液晶电视的市场渗透率都已经相当高,未来的市场成长爆发力相对有限,但是大陆的想象空间很大,包括家电下乡等等刺激销售措施,网络电视等新应用,甚至连3D电视都可以有效刺激市场的反应,因此只要是品牌厂商,都对大陆抱持高度关注。

    面板相关供应商认为,两大韩商的大陆投资动作先前沉寂下来好一阵子,最近又被拉上台面广泛引起讨论,虽然以主客观条件来看,大陆不见得会匆促同意相关的投资案,但是这样的状况背后恐怕也代表,韩方的积极度越来越高,后续的动作只会越来越多。

   

 标签:液晶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