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庭影院在房间布局以及扬声器的摆位

来源:万维家电网 更新日期:2010-11-22 作者:佚名

    不管您拥有的是小型音响还是最先进的音响系统,适当的扬声器摆位是获得最佳的家庭影院音效的关键。

    5.1扬声器摆位该系统有六个声道:五个全频带声道,和一个低频音效声道(5.1中的.1),通常由一个超低音扬声器来实现。许多DVD和数字广播节目都有杜比数字5.1音轨,所以这会使您从大多数节目中都能得到最佳的音效。它也最接近大多数影院中的音效。

    6.1或7.1扬声器摆位最先进的家庭影院系统有六个(有中后声道)或七个(有左后升到/右后声道)全频带声道,让观众可以充分享受杜比数字EX声轨和杜比Pro Logic® IIx矩阵环绕解码技术所带来的体验。这两种技术都增加了环绕声信息以实现更加逼真、更具动感的环绕音效。

    扬声器摆位小帖士当然,不可能总是很精确地按照示意图来摆放您的扬声器。示意图给出了摆位时的角度范围,这样您就有一定的灵活性。有时您没有选择,只能把环绕扬声器摆放在您周围,但是如果您尽可能地遵照这些指导原则来摆位,您就能得到良好的音效。

    在理想情况下,您的前置扬声器、高频驱动器(high-frequency drivers)、或者高音扬声器(tweeters)应该与耳平齐(当您坐着时)。我们建议环绕扬声器的高度应该高于耳朵,因为环绕声轨是特别为那个高度优化的。

    除了应该将它放在地上之外,对于超低音扬声器的摆位没有特定的规则,因为低音是不具有方向性的。但是,低音的音量可能会随着房间的位置而产生变化。您可能需要尝试不同的位置来确定什么位置您感觉最佳(有时把扬声器移动几英寸也会使声音效果产生变化)。

    扬声器购买小帖士大多数扬声器制造商都提供完整的家庭影院系统,通常是基于卫星/超低音扬声器配置。他们肯定会给您提供音色与外观都匹配的扬声器。通常这些系统中所用的卫星扬声器是有屏蔽的,这样它们可以靠近电视机摆放。如果您的立体声扬声器是没有屏蔽的,就不要离电视太近。(如果电视图像开始扭曲,就是放得太近了。)

    如果您想升级您的立体声系统又想保留您现有的扬声器,那么在您选购中声道扬声器、环绕扬声器和超低音扬声器时最好仍然选择当前扬声器的生产商。大多数扬声器生产商都提供补充型号的建议。

    室内声学您的房间形状和装修会影响您所听到的声音。例如,如果有太多的光面就可能造成反射,增加声音的刺耳程度。添置地毯和窗帘会起到改善作用。

    如果您有多个房间可以选择,要避免选择正方形的房间或者一边长度正好是另一边长度两倍的房间。这种房间会增强回声,造成声染色。

    如有可能将您所坐的区域放在环绕扬声器之间

    扬声器离房间表面相交处(角落、墙和天花板)越近,低音输出就越强。这有助于增强低音效果不佳的扬声器,但是这也有可能增加太多的低音。再强调一次,有时把扬声器移动几英寸也会使声音效果产生变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