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男子自己动手 花费6000元在家装上3D影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0-11-16 作者:林媛媛

    从天而降的大雨,扑面而来的海浪,丹顶鹤猛然伸过来的尖嘴……如今,立体而生动的3D影片让大家在观看电影时有了更真实的感觉和更强烈的震撼。日前,记者就观赏了—部这样的3D大片,不过不是在电影院,而是在市民齐亚斌家的客厅里。

    齐亚斌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工作之余,他特别喜欢给自己的生活找点乐子。

    2010年初,正是3D大片《阿凡达》最火的时候。小齐也不落潮流地去看了这部片子,这是他第一次接触3D。这部电影完全不同于以往普通电影的立体视觉效果,给了他很大的震撼。从此,他迷上了3D。

    小齐上大学时学的是微电子专业,上学期间他曾经听老师提起过使用偏振光能使人感受立体画面的功效。“听说过但没见过”,小齐想试一试。

    从那时起,小齐就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3D上。他又翻出大学时用过的书,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到处请教专家。为了能近距离观察研究,光是省科技馆他就去了很多次,每次都要去那里的4D影院体验一番。

    花了不到6000元自己装起3D影院

    钻研了大半年,小齐觉得自己把理论知识研究得差不多了,于是他决定动手。

    今年10月,在紧勒了几个月裤腰带之后,小齐购买了两台投影仪和一块金属软幕。鉴于自己目前的水平还处于试验阶段,他购买的都是市场上最便宜的产品,投影仪一台2000多元、屏幕1000多元,再加上6副眼镜,全加起来也不到6000元。

    设备买齐了,小齐马上开始动手装。没想到,自己研究了大半年,到了实干阶段还是遇到了困难。

    “其实3D电影最基本的原理就是两个画面同时播放,人的左右眼分别接收,给入一种立体的感觉。所以在安装的时候,最难的一点就是确定偏振光角度,这要求投影仪的偏振光角度和玻璃片的偏振光角度以及眼镜的偏振光角度统一起来,有一点差错这个效果就很难达到。”小齐解释道。

    这个角度的问题把他难住了。在尝试了无数次都惨遭失败之后,他决定向人求助。他在网上到处搜索,终于找到了南方一家3D影院的负责人。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小齐终于把整套系统完整地组装了起来。

    在家就能看3D大片只可惜片源太稀缺

    设备装好了,小齐邀请了4位好友,加上他和女朋友,一起观看了第一场3D家庭电影。

    非常成功!朋友们在他的客厅体验到了跟在电影院一样的视觉享受,对他辛苦了近一年的劳动成果大加夸赞。“当时感觉太爽了,特别有成就感。”现在没事的时候,小齐和女朋友就会在家看部电影,享受二人浪漫世界。“这种感觉太棒了,跟看普通电影完全不一样。”

    不过,现在还有一件事很让小齐头疼,那就是片源太稀缺,因为目前上市的3D电影还很少,他通过各种办法得到的片源还是不能满足需求。“虽然目前网上的3D电影片源还比较少,但3D电影片源现在每年的增长速度很快,我相信以后的电影时代肯定是3D时代。”小齐对3D的前景非常看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