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湖南高速交警配备车载数字视频监控取证系统

来源:红网 更新日期:2010-11-01 作者:佚名

    近日,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潭段1515公里处,一辆株洲往返岳阳的大客车因路肩行驶,被交警当场抓拍。自5月底开始,该设备在京港澳高速沿线交警大队投入试用。短短一个月时间,共抓拍违法车辆照片500多张,视频资料近1个小时。至今年底,全省各高速公路均将统一配备。

    据了解,为严防因客运车辆违法造成的重大交通事故,从6月18日起,湖南省高速交警紧盯客运车各类违法行为,并正式投入全新车载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变固定电子警察的“静态管理”为动态抓拍证据的“现场管控”,进一步达到预防事故目的。

    该设备叫车载数字视频监控取证系统,是根据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监控取证纠违的需求所设计的。系统采用了百万像素数字摄像机、高抗震车载计算机、微波速度传感器以及GPS卫星定位装置,其中视频预览窗口可显示目标车速度、巡逻车速度、违法时间(精确至毫秒)、违法类型、巡逻车号(执勤民警)、限速范围、违法地点(精确到50平方米)。

    今后在高速公路上,故意遮挡或不挂车牌、不系安全带驾车、超速、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随意上下客、未喷涂放大号牌或放大号牌不清晰等违法行为都将随时被监控,抓拍取证后将分别生成视频和图片格式进行定格。

    同时,该系统还可对道路上的治安刑事案件进行监控,相当于是一个“流动警务站”。

    自5月底试投入使用至今,有效的遏制交通事故的根源发生,更好的辅助交通管理部门达到创建平安高速的目标,是公安部门提高科技强警能力特别是道路交通管理的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