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碳”下,台达FMCS智能厂务监控系统打通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穴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7 作者:佚名

    众多周知,工业互联网通过全面构建人、机、物的互联,可以大力提升生产管理能效,减少资源消耗,成为生产力提升与环境友好之间的新平衡点,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一环,FMCS智能厂务监控系统可以帮助大型制造企业提升设备管理效率、降低能耗。响应绿色号召,江苏正力新能电池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台达楼控品牌LOYTEC,开发了一套全面的FMCS智能厂务监控系统。

    两大优势 一个方向

    台达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的重要厂商之一,在发展智能制造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再加持完善的LOYTEC BA系统。两大优势迸发出的FMCS智能厂务监控系统,能够提前预测需求量,优化设备负载组合,无异于把老师傅的调控经验转变为提前的智能优化调控,减少浪费,提高良品率,最终实现绿色制造。

“双碳”下,台达FMCS智能厂务监控系统打通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穴位”

台达FMCS智能厂务监控

    应客户需求,本次开发的FMCS系统需要监测与管理共计11个区域的机电设备,数量庞大且复杂。各个独立的子监控系统通常包含电力供应、水处理、气体监测、空调环境,以及无尘室等等。对于24小时运转不停歇的厂房而言,一旦以上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而未实时发现,将造成难以估算的损失。

“双碳”下,台达FMCS智能厂务监控系统打通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穴位”

    为确保工厂稳定运转,经由台达LOYTEC LINX-215做主控制器,LIOB-585做现场控制器,并结合台达PLC,通过TCP/IP、RS485、仪表I/O三种接口将数据接入FMCS,从而实现实时数据的监控与管理。

    有了前端可靠的监控“助手”,接下来便建立一个高可靠度、反应快速、操作方便的实时监控系统,也是降低厂房管理风险的重要一环。

    台达LOYTEC将新设计的FMCS系统实现智能厂务、能源管理两大功能。

    智能厂务功能,为厂务人员的智能化管理提供平台。管理者可以通过智能厂务管理驾驶舱显示屏,实时了解各系统的在线设备总数、报警设备总数、离线设备总数,以及各主要设备的运行参数等重要信息,是厂务工程师能尽早进行系统故障诊断及排除故障因素的可靠工具。

    能源管理功能,为全厂能源优化提供数据支撑,具备数据可视化功能。通过能源驾驶舱模块,管理人员可实际了解整厂每日能耗情况、实时监测与采集厂务设备的能耗数据并进行数据动态分析、能耗统计等工作。本FMCS系统具有强大的数据统计功能,可以按区域、楼栋、楼层,以年、季、月、日进行EUI统计(能源使用强度),从而找出节能空间,助力运维人员制定节能优化策略。

    由于项目涉及的系统及设备繁多且监控需求各异,更开发了专属的监控页面,拥有不同权限的操作者,可根据实际需求轻松调取各系统、各设备的专属页面,实现安全又有弹性的权限管理。

“双碳”下,台达FMCS智能厂务监控系统打通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穴位”

    台达LOYTEC FCMS厂务监控系统以智能化与节能化为目的,帮助苏州正力新能源科技实现对整厂设备进行统一监控与管理,以开放性的架构将各子设备、子系统集成于同一平台,支持TCP/IP、RS485等各类通信协议,连通各“信息孤岛”,为第三方平台提供北向接口等,为工厂的智能制造升级打通众多技术关节,携手工厂共同迈入工业物联新时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