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江阴金鸡百花电影节谢幕 细节决定成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08 作者:灰石

    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阴国际会展中心如期谢幕,这个首次在中国县城举办的电影节,虽然不如第十六届苏州电影节有刘嘉玲做形象大使,拉来一堆电影人捧场,也不如大连电影节的明星云集,但主办地江阴却赢来了大面积赞誉,江阴举全城之力的热情、卓越的组织能力和执行力以及对细节的绝对重视,让人印象深刻。

    江阴人非常清楚什么叫做细节决定成败,光是安保的方案,公安部门就修改了几十稿。开幕当天调集了2000多警力,这对一个县级市来说真不简单,连乡镇派出所的见习警察都调来了。江阴当地的工作人员集中办公长达4、5个月,这期间各种大型活动的预演方案堆在一起足有一人多高。电影节开幕前,专门做了一个长达5小时的预演,所有细节都卡着算时间,严格程度几乎相当于军演。开幕晚会当天,十几分钟之内场内的几万人全部撤走,嘉宾被八十辆大巴接回各个酒店。

    与电影节相关的所有酒店都驻扎了医生,食物都是从政府定点机构采购,过生日的记者收到了献花和蛋糕。有人不小心被玻璃门撞坏了头,第二天场馆中所有玻璃门窗一律贴上了明显标识。开幕式当晚,嘉宾请柬上写着:今晚天冷,注意加衣。而记者则收到这样的短信:“感谢一直坐在潮湿的场地上冒雨拍摄的摄影记者!”

    江阴虽然只是一个县级城市,但它以拥有全国二百分之一的地区生产总值和五十分之一的500强企业而闻名。所以,江阴绝不缺钱,从今年电影节确定在江阴举办后,共有87家企业赞助了5500万元,成为历年来最有钱的一届电影节。另外,以专门为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而兴建江阴国际会展中心为例,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达三亿人民币。

    阴国际会展中心座落于江阴美丽的敔山湾新城,山水相映,鸟语花香,东靠耙齿山,南临定山湖,毗邻江阴芙蓉大道和长山大道,依山傍水,交通便利,是江阴市的地标性建筑。具有优越的区位和人文优势,是江阴原生态高端居住区。其三面环山,四季葱郁,形似一条卧地苍龙。敔山、定山、羊头山原生态森林和自然植被,构成江阴市的绿肺。

    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建筑主体地上三层,建筑高度29m,机动车位416个,其中地面停车位398个,室内停车位18个。会展中心一层设置了电影厅、售票处、电影厅休息区及售卖台、会议室等;二层设置了贵宾休息室、多功能展馆、室外展馆、休息厅等;三层则设置了贵宾休息室、560平方米的展廊、270度视线观光休息区。江阴国际会展中心是一座现代化的、符合国际展览、国际会议,集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会展中心。

    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方面,江阴国际会展中心采用了优达智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智通数字媒体控制系统DigiControl”,这套完整的多媒体信息处理系统具有网络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特点,可以实现各类数字多媒体信息从传输到各个显示终端的集中管理,有效解决了的会展中心多媒体信息的及时发布和控制,该解决方案的采用令江阴国际会展中心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江阴会馆智通DigiControl系统

江阴会馆智通DigiControl系统

    智通数字媒体控制系统DigiControl是一套完整的数字告示解决方案,该系统可以将图片、幻灯片、动画、音频、视频及滚动字幕等各类媒体文件组合成多媒体节目,通过网络传输到数字媒体控制器,然后由数字媒体控制器按照控制规则在相应的显示设备上进行有序的播放和控制。这种信息发布模式实现了各显示设备的远程集中控制和统一管理,并随时插播新闻、图片、紧急通知的各类即时信息,将最新的资讯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受众。

    如在举行大型舞台晚会等活动时,舞台大屏幕采用智通数字媒体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图片、幻灯片、动画、音频、视频及滚动字幕等各类媒体文件组合、编辑和播放,对各类多媒体文件格式均能完美支持,经过编辑处理的多媒体节目可以通过后台数字媒体控制器,按照控制规则在显示设备上进行有序的播放和控制,并且可以随时插播新闻、图片、滚动字幕等各类及时信息。

    江阴国际会展中心的各种功能场所,如:共享大厅、电梯口、电影院入口、多功能展馆门口、休息厅等各处设置有多媒体信息发布显示屏或查询机,可以播放公共服务信息:江阴市的介绍、江阴政策等;基本信息:会展中心的介绍、电影片花、电影海报、活动通知、注意事项、天气预报、娱乐资讯等;紧急插播信息:疏散导引等信息,以及有线电视信号的导入、紧急事件的通知和发布。

江阴会馆智通DigiControl系统

江阴会馆智通DigiControl系统

    该场馆的信息发布系统共设计有45个显示终端,信息发布屏分布于电影厅、走廊、卫生间门口、会议室门口等位置,另外共享大厅三楼位置、多功能展馆舞台前面两侧、室外门厅北面则分别设置了四块超大尺寸全彩LED屏,进行重大信息的集中处理和显示。另外,在共享大厅、休息大厅设置有7台信息触摸查询机,可进行各类信息的主动查询。

    虽然自金鸡百花奖开始隔年评奖开始,电影节对观众明星的吸引力已不如以前,每年的电影节的举行都伴随着媒体的质疑,考量电影节的普遍标准仍然是:来了多少重量级明星,得到了多少媒体轰炸,这一点确实是本届电影节的一个硬伤。但江阴仍以一城之力,做好了他们应该做的事“电影节在江阴是大事,我们是在举全城之力。江阴人爱面子,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

    每个城市都有符合自己体量和定位的营销,上海举办世博会,北京举办奥运会,对于它们来说这才算大事,对于江阴这样一个县级市来说,金鸡百花再不济,也是一个金馍馍,他们确实很看重,也确实举全城之力。对于江阴人来说,让每一个来江阴的人不由自主喜欢上这个城市,已经达到了他们最初的梦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