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择购买LED光源DLP拼接墙的五大理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0 作者:echo

    经过了几年的发展,采用LED光源的DLP背投拼接墙产品已经真正浮出水面,并有不少厂商,包括威创、GQY、巨洋等这些业内领先的厂商都已经推出了采用LED光源的DLP拼接墙解决方案。但对于这种采用全新光源技术的产品,它究竟能给DLP拼接墙产品带来哪些好处?作为消费者我们为什么要选择LED光源的产品呢?Pjtime.com为此为大家总结了购买LED光源背投拼接墙的五大理由,以供大家选购时参考:

    理由一:长寿命 免维护

    传统的DLP拼接墙灯泡的应用经过了金属卤素灯、超高压汞灯、氙灯等阶段,金属卤素灯常见于早期的(2000年之前)DLP拼接墙应用,而氙灯的技术含量较高,因此在价格方面也较贵,所以这两种光源都没有得到广泛应用。传统的DLP拼接墙最常用的光源要说到,爱普生的UHE和飞利浦的UHP灯泡了,这种灯泡的使用寿命都非常有限,所以会面临不断换灯的连续投入,这无疑给用户增加了许多使用成本,让DLP拼接墙的使用成本始终降不下来,直到有了LED光源。

    LED光源本身的特点就是具有高效率高、寿命长的特点,LED的使用寿命可长达5-10万小时。这是目前DLP背投光源仅有1000-6000小时的光源寿命无法比拟,几乎实现了光源产品和光机寿命的100%匹配,设备维护周期大大延长,省去了灯泡耗材的投入,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理由二:高效节能 成本更低

    与白炽灯和气体放电灯的发光原理不同,LED光源的能量转化效率非常高,理论上可以达到白炽灯10%的能耗,LED相比荧光灯也可以达到50%的节能效果,一千小时仅耗几度电(普通60W白炽灯十七小时耗1度电,普通10W节能灯一百小时耗1度电)。

    另外LED光源的光效率高、发热小,90%的电能转化为可见光,而普通白炽灯80%的电能转化为热能,仅有20%电能转化为光能,充分证明了LED光源光利用率较高,发热率低的特性。这非常有利于降低DLP拼接墙采购和整体拥有成本。

    LED的优势这么多,因此有人会怀疑他是不是会价格很昂贵,其实不然。LED技术正在飞快的进步,价格也在迅速的下滑。有人分析认为,三年后的产品价格可能只有现在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因此,LED目前的价格问题只是产业初期的局部现象,长远来看,其单位亮度成本不会高于普通光源产品,甚至更低。

    理由三:色域更广 色彩表现力更强

    LED光源与传统灯泡最大的不同,是它可以制作成各种颜色,当然它与彩灯的原理完全不同,LED的色彩是发光源本身的颜色,所以它的光谱具有稳定特性,而且色彩也非常的纯净,比通过色轮等技术过滤而发出的色彩更上一层楼,全数字化的工作方式使得LED光源DLP拼接产品在投射黑色画面时光源可以全部关闭,投射红色画面时,蓝色和绿色光源全部关闭…这种特点使得产品的色彩调教更为准确,尤其是对比度、层次深度表现获得了巨大的提升。通过LED三基色混合而出色彩,也更加的纯净、真实和迷人。

    另外,LED是一种平面状光源,最基本的发光单元是3~5mm边长的正方形封装后,极容易组合在一起成为既定面积的面光源,具有很好的亮度均匀性。

    理由四:绿色环保

    LED光源没有任何危险射线产生,也没有水银之类的有毒物质;LED光源发光效率更高、同等亮度能够节约更多的能源。

    此外,LED光源产品还是高发光效率的光源产品。在同样亮度条件下,拥有更低的能耗。不仅如此,LED光源采用数字脉冲方式发光、三原色独立,仅仅当DLP光阀芯片DMD需要某种颜色光线的时候,LED光源才工作。这与传统汞灯的持续点燃式工作方式截然不同。LED光源并非持续工作,只在需要的时候做有价值的发光的特点,也使其能够更好的满足未来经济发展对低碳环保的需要。

    理由五:稳定性更高

    说到稳定性,这是每一位用户都非常看重的一项指标,而采用LED光源的DLP拼接墙同样拥有着较高的稳定性。LED光源产品自身是固态冷光源产品。其工作效率高、发热低、固态形态更不容易意外损坏。而传统的汞灯光源则拥有着普通电灯泡一样的脆弱性,在高亮工作状态下其产品温度极高,也更容易由于意外情况损坏、烧毁或者爆裂。LED光源固态发光的特点显著增加了光源本身的稳定性。

    另外,与传统汞灯产品不同,LED光源是低压直流脉冲驱动。其电源部分不包含高压高电流的组件,电源寿命和稳定性更为可控。结合LED光源三原色自然发光,无需机械的色轮组件分光,使得LED光源部分在供电、控制和分光三个方面拥有超越传统汞灯的稳定性。

    LED光源三原色独立发光工作的特点还使得即便一个“灯泡”出现故障,整机依然可以在缺色状态下显示画面。这与传统单灯DLP拼接单元一旦灯泡烧毁,就不能工作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可以缺色显示的特点,使得一旦光源意外出现,LED光源能够最大程度保障客户损失降到最低,甚至没有损失。LED光源产品和简单的单灯DLP拼接单元比较,其可靠性更接近于双灯备份系统。

    作为一种绿色光源技术,LED光源将为广泛使用的DLP拼接墙产品提供全新的产品体验。超长60000万小时的产品寿命、终生低维护零耗材,高效的发光效率配合一些厂商独特的节能光路设计,全新数字化光源驱动控制系统,更为出色的色彩和对比度表现,将成为DLP大屏显示产业崭新的历史坐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