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CD、LED、PDP 三大电视品类3D大PK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年“3D”无疑是最潮的概念,世博邮票搭乘“3D快车”也大火了一把,对于3D的主战场,3D平板电视更是在黄金周大展拳脚。那么究竟什么样的3D电视才是最好的呢?其实,3D作为一项最新的技术,已经从LED、液晶到等离子实现了全部平板电视品类上的覆盖,基本功能相差不多,更核心的差别还是体现在电视品类自身的一些特征上,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购3D电视,首先考虑的是在LED、液晶、等离子等不同品类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你完全可以按需定夺。

    LED:清晰纤薄 内外兼修

    先说市场上最火热的LED。在2009年三星全面推出LED电视后,到如今LED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绝对主流。今年4月,三星在国内市场又再次推出了全球首款3D LED电视C7000,开创了中国家庭3D体验的新时代,随后索尼、夏普、LG等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3D电视产品。当然,LED和3D结缘也并非偶然,良好的显示性能为3D画面的呈现提供了优质的平台,纤薄的外观也与炫酷的3D影像更加匹配。

    LED电视是采用发光二极管作为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但与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LED电视有较高的亮度和对比度,整体显示性能更为优越。 首先,采用二极管作为背光源的LED 电视,整体亮度较高,色彩饱和度会更好,画面整体就显得更加清晰可辨。再者,LED有着极为宽广的色域,其背光源可以分为白光LED背光源和RGB-LED背光源,前者耗电量较低,而后者背光源有更出色的色彩表现力。目前主流的RGB-LED背光源已经可以达到105%,由此LED的画面更细腻和富有层次感。

    相对传统液晶电视的CCFL背光源,LED背光源更加健康环保。LED内部驱动电压远低于CCFL,因此也相当节能。同时,LED电视凭借自身结构可以做得更加纤薄。目前,世界上最薄的3D电视三星C9000达到了0.79cm的惊人厚度。如果你想追求高品质3D享受,画质和外观上“内外兼修”的3D LED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LCD:细腻鲜明 画质不俗

    面对大红大紫的LED电视,传统的液晶电视(LCD)多少显得落寞,除了三星推出一款C750,多数品牌并未将“3D”的份额匀给传统的液晶电视。那对于3D功能的加载而言,传统液晶电视是否真得优势全无?

    其实不然。目前市场上所说的液晶电视多指采用CCFL作为背光源的传统LCD电视。相对等离子电视,液晶面板分辨率更高,1920×1080的分辨率并非难事,静止图像的水平和垂直清晰度都可以达到1080P,其细腻的画面是等离子无法相比的;加上较高的亮度,液晶面板显示图像色彩锐利,3D画面鲜明立体、毫不含糊。

    三星C750就是一款典型的LCD 3D电视。C750是一款定位高端市场的LCD新品,搭载了最热门的3D功能,黑水晶超清晰面板大幅度提升色彩表现力,3D靓芯图像引擎,兼容多种主流3D格式。在LED大潮汹涌而来的今年,一款价位适中,技术领先的LCD实在难能可贵。所以对于钟情LCD,又想尝鲜3D的消费者来说,C750可以说是不错的选择。

    等离子:视角宽广 动态流畅

    身为平板电视的开创者,在液晶电视尚未面世之时,等离子(PDP)已经受到了普遍的欢迎。在2D时代,由于绝大多数的屏幕电视都具有超过160°的水平视角,所以可视角度问题并没有被重视。但对于3D电视来说,如果你偏离3D电视正面的角度过大,那么很可能就让3D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失去立体感。在这方面,等离子具备先天的优势。

    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的成像原理不同,它采用屏幕主动发光的原理,观看者在不同的位置,图像亮度、对比度变化不大。因此,等离子电视具有很宽的可视角度,观看者可以合适的位置、舒服的姿势随心观看。

    此外,等离子电视拥有比较高的刷新率,在显示运动图像时响应时间短,3D画面拖尾现象偏少,动态清晰度高。相对液晶电视来说,等离子电视显示尺寸也相对较大,在影院效果的还原方面表现最为出色。但同时等离子的能耗较大,在节能环保方面劣势明显。

    目前,市场上的3D等离子电视有比较多的选择,以三星为例,新品等离子C7000就搭载了三星3D靓芯图像引擎技术,并可以实现2D画面到3D效果的实时转换,内置3D处理器可以兼容多种主流3D格式。如果你对于动态画面要求较高,或者家庭成员多或者户型原因需要较大的可视角度,那么3D等离子电视是您最佳的选择。

   

 标签:3D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