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烟台“电子武器”构筑平安城市技防网络

来源:IT168网站 更新日期:2010-01-15 作者:佚名

    如今,在烟台市医院、银行和税收服务大厅等60多家单位的重点部位,一个个电视监控器将信号全部通过光缆传送到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实现了集中监控。这是我市为创建“平安龙口”而采取的措施之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共投入建设资金1930万元用于技防网络建设。

    构筑严密高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建设“平安龙口”的重要方面。在工作中,形成了“多种模式并存、以科技为导向”的现代化防控机制,突出抓好:“三台合一”工程。110、119、120实现由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统一接警出警,统一调度指挥;建立城区交通治安监控系统。在牟黄岗、车站岗、中心岗等城区复杂场所和交通路口安装11处电子警察,将城区主要路口的交通和治安情况全部纳入指挥调度中心电视幕墙统一监控;在全市出警巡逻的警车全部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并整合系统资源,将全市20万部固定电话、4万多处场所和建筑物全部标注,实现了中枢指挥系统,同时对GPS终端设备和110报警电话接警,指挥系统屏幕显示报警所在街道和建筑手门牌号,科学测算最快捷方便的出警路线和出警点。

    烟台市还在新建居民小区,全面安装电视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和家庭防盗报警系统等技防设施。目前,松岚小区、中允新村、电厂小区已建成治安防范智能化小区。以技防建设为重点的大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已初步形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