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厦华电子:获中国工商银行7亿元授信

来源:企通社 更新日期:2009-09-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继半年度财报实现销售收入16.85亿元、净利润5209万元之后,厦华电子股份公司(600870.SH)近日再传捷报,进入第三季度后,厦华出口进一步放量上行,继续保持大幅逆市增长态势,与此同时,银行对厦华稳健经营与良性发展的信心不断加持,给予厦华的授信额度也不断追加。

    据悉,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湖里支行重磅出手,对厦华的授信额度从原来的4亿元人民币提高至7亿元人民币,而上半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对厦华的信贷额度则从原来的3亿元人民币增加至7亿多元人民币;据了解,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市商业银行、中信银行等今年来也纷纷加大了对厦华的授信支持。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企业自身调整改革期的阵痛,银行不离不弃的坚定支持,厦华电子董事长王炎元、总经理吕镜松感同身受地表示“点滴在心头”。吕镜松告诉记者,目前厦华99%的出口为平板电视,在液晶面板供应及资金供应得到满足的前提下,厦华全年的销售目标将有所保障,预估全年出口将成长100%以上。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苏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增加对厦华的授信,除了看好企业基本面外,实际上也是对彩电行业的发展趋势看好。”目前,彩电行业正从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发展、从CRT电视向平板电视转型,这样的产业循环意味着彩电业是一个市场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

    相关链接:

    近年来,全球彩电市场每年几乎保持着2亿台左右的需求量,其中,中国彩电的内需市场规模每年基本稳定保持在3500万台左右。

    据权威机构统计,目前,中国彩电保有量约4亿多台,其中,预计截至2009年底,中国平板电视的保有量约为4600万台,如果单纯从CRT电视的更新换代来测算,假设每年所销售的彩电全部为平板电视,那么CRT电视预计在未来的9年后全部被平板电视取代,也就是说,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将有3亿多台CRT电视需要被替换,市场容量可谓巨大。(

   

 标签:厦华厦华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