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科学家发明液态OLED显示器技术

来源:光电新闻网 更新日期:2009-09-02 作者:佚名

    由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Kyushu University)未来化学中心(Center for Future Chemistry)的Denghui Xu与Chihaya Adachi共同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介绍了一种液态OLED显示器(liquid-OLED display)技术,号称结合了OLED的广色域以及强化的可弯曲性。

    论文介绍了一种EHCz (9-2-ethylhexyl carbazole)液态主分子掺杂5,6,11,12-tetraphenylnapthacene──又称红萤烯(rubrene)──客发光体的OLED。

    到目前为止的OLED显示器都是固态的,且拥有超越液晶显示器(LCD)、不需背光的优点;而由于OLED的自发光特性,除了省电、也能做得非常薄。但目前的显示器制造厂大多支持涵盖各种尺寸的、较低成本的LCD生产,OLED则以小尺寸的应用为主。

    “现在的OLED主要是采用全固态的有机薄膜以及部份液晶,尚未有厂商尝试生产纯液态的有机半导体;仅有少部份采用聚合物溶液(polymer solutions)以及液态电致发光(solution-phase electroluminescent)组件的技术曝光。”论文作者表示。

    除了有助于制造可弯曲性自发光显示器,液态半导体组件也能强化FET、太阳能电池等有机半导体系统的可靠性与寿命。该报告的作者还提出了一种“循环式OLED”,这种组件内部的液态有机半导体材料会循环或再填充到主动发光层(active emitting layer)。

   

 标签:液态OLED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