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点触控与各种触控感应技术

来源:DIGITIMES 更新日期:2009-09-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苹果(Apple)推出iPhone,其崭新的触控操作介面惊艳市场,也使得iPhone-like的新型触控技术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尤其是其多点触控(Multi Touch)的特性,使得操作介面得以更加人性化,而让苹果的多点触控得以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则是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

    所谓投射式电容,与一般电容式触控面板有相当大的不同,其透过X与Y轴的感测进行触控定位,甚至还包括压力的Z轴在内。而要做到多点触控,并不是投射式电容就可以,还要透过控制器进行软体及程式的精淮设定,才可以达到所谓的「真实多点触控(Real Multi Touch)」,因此具备相当高难度的技术门槛。

    另外,除投射式电容外,也有改良式电阻以及光学式等技术可进行多点触控,不过由于技术原理有所差异,因此进行多点触控的方式操作起来也会与投射式电容有些许不同,使用经验也会有部分不一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