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做每客户都满意的企业,专访北京中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玉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北方大屏显示行业圈内,老岳虽然不是什么风云人物,但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中科智联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大屏幕显示、虚拟仿真和互动技术应用的企业在业内也是小有名气。但凡用过老岳产品的客人,都会衷心的竖起大拇指。近日笔者有幸登门造访了这位老朋友,北京中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玉柱先生。

    大屏产业需要用心去做

    岳总健谈、坦率的习气,使人一下子就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可以信赖又很有能力的人。岳总给人最多的感觉是他是在用心和你谈话,告诉你他的心得,而不是仅仅为了回答问题而给出答案。这种“用心做事”的风格也贯彻到了中科智联的品牌经营中。

    谈话一开始,岳总先向我们介绍了最近中科智联的发展情况。岳总表示,金融危机的发生对大屏幕产业的确有些影响,但是总体影响不是很大。加之这个行业主要的市场在每年的下半年,而最近经济形势已经扭转,岳总对09年大屏行业市场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岳总表示08年下半年,虽然金融危机那时已经发生了,但是整个行业还是出现了较高的增长——这表明国内市场对大屏幕产业具有着极强的刚性需求。不过岳总并不认为大屏幕市场的井喷时代已经到来,“至少还需要三到五年的市场开发”。岳总对未来国内大屏幕产业的持续高速增长非常有信心

    岳总用“市场开拓”阶段来形容目前国内大屏幕产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岳总认为,现在的市场增长只是大屏幕市场真正爆发的“酝酿”时期。对于这一时期,企业更多的是要悉心的培育市场,用心做好产业。

    谈话中,岳总一再向我们强调做企业的根本是“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岳总告诉我们,中科智联从事的是高科技领域,是专业的行业性产业,这样的产业的基本规律是“价格不是核心,最终征服用户的一定是产品的品质、口碑和企业的服务”。让用户感觉到“投入”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行业性、专业性的产品不同于简单的“卖配件”,客户拿到的应该是“满足一定需求的答案”,是一套系统性的东西。

    中科智联一直坚持以客户利益的最大化为核心的方针,设计、研发自己的产品,向客户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强调客户价值的同时,岳总并不否定经营企业的目的是为了盈利,但是岳总表示“企业的发展不可能建立在极端的急功近利”的战略之上。例如产品的价格,客户总会有一个心理价位、有一个判断。而许多时候,一个行业性产业的客户范围是很窄的,例如石油企业,其实就是三家巨头的分公司:各种信息,有利的、不利的,都会在一个行业内的潜在客户之间传播:如果产品出了问题、售后、口碑出了问题,一下子就会毁掉整个行业的市场,急功近利的方法行的了一时、行不了一世。

    在岳总看来,大屏幕市场急功近利的做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高科技的名义下故意抬高价格,赚取高额差价;另一种则是压低价格,抢夺市场份额。岳总认为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价格太高固然不能保障客户的利益。而价格低了对整个行业发展和客户利益也觉没好处。岳总表示,大屏幕行业必须正视产品的研发投入成本。由于是工程性的解决方案性的产品,几乎每个项目都会涉及一些重新开发和二次开发的新东西。这些方面都会形成成本。此外,后期的维护费用,企业的专家团队的建设、持续研发能力的建设投入都会有很高的成本。“低价格往往导致客户买到的是‘一次性产品’”,岳总表示,这样的结果肯定有悖于客户的真实价值需求,也会在长期的发展经营上成为企业成长的巨大障碍。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