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托管方未作出决定 上广电5代线出售再推迟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日期:2009-07-31 作者:周玲

    记者昨天(7月30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本计划在7月底落实买家的计划又再一次推迟,托管方上海仪电集团仍未作出最后决定。

    这位知情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上广电五代线出售,京东方、深天马、武汉光谷、彩虹集团都有提交收购意向,各家都报出自己的收购价格。“实力强的企业报的价格未必最高,但是实力弱的报的价格却还有优势,这让上海仪电有点为难。毕竟出售首先要考虑价格因素,但是出售也要考虑五代线的持续发展。”

    早报曾报道多家企业有意收购上广电集团旗下第五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其中深天马可能性最大。

    上广电五代线一名内部人士昨天表示,原本公司传达的精神是8月1日新资方进来接管,恢复生产,现在又往后拖,使得员工心情很烦躁。

    该人士表示,由于上海市政府方面对谁来接手意见不统一而导致出售推迟。“有的并购方志在必得,有的企业实力弱但出的价格高。这都是传闻版本,但是推迟是肯定的。”

    由于上广电五代线现在没有敲定买家,加上之前欠款较多,在没有现金的情况下上游供应商拒绝向其供货,目前上广电五代线产能只维持一成,生产原材料几乎全是公司原有库存,而上游玻璃采购部分来自彩虹集团。

    据记者了解,上广电五代线公司运营班子尽量让公司维持运转,以有利于新资方进入后尽早恢复生产。

    据记者了解,为了尽早完成出售,上广电也在积极与外资方NEC进行密切磋商,以尽早完成程序。“NEC也有自己的利润需求,满足了NEC就应该没有问题。”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正在上海忙于出售五代线的时候,这一两个月液晶面板销售价格已经在成本线之上,也意味着现在液晶面板企业生产重回盈利的通道。这也使得买家竞争更加激烈。

    另外,上广电五代线现在的出售底价为20亿元,而当初兴建时总投入超过100亿元,因此,对任何一家买家来说,收购都是捡到“便宜货”,但关键在今后如何运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