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人机分离管理--谈KVM延长器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KVM是键盘(Keyboard)、显示设备(Video)、鼠标(Mouse)的简称。KVM延长器就是将计算机的键盘、显示、鼠标信号采用特殊技术处理后,通过一根网线实现三种信号的远程传输,使用户可以在远端可以实时的控制操作计算机的设备。

    KVM延长器作为IT产品,长期以来一直在大型计算机机房的管理系统里面应用,以其强大的计算机信号延长功能来实现人机分离的安全管理模式。 一个成熟的IT产品可以在多个行业得到应用。

    以上方案分为本地控制单元和远程控制单元,通过网线将远端、近端进行连接。使机房管理员可以方便地在机房内和远程的办公室内对IDC机房内的多台服务器进行控制。在远程控制单元:因为本产品极强的兼容性,可以和多种KVM切换器搭配使用。管理员可以在远程控制单元通过延长出来的鼠标键盘调用KVM切换器的OSD菜单对IDC机房内的多台服务器进行控制。

    该方案有安装方便、设备投入较小、显示和控制效果优秀、方便管理员管理、减轻管理员负担等诸多优点。是机房管理使用的好方案。

KVM延长器的应用

    数据中心本产品可以和服务器的KVM接口相连,管理员和用户都可以通过使用本产品来管理和使用服务器。

    企业安全管理应用目前技术的发展,可以通过电脑主机的USB口,软盘,串口等来拷贝资料,造成了企业的商业秘密的泄漏,可以使用本产品来解决此问题,公司可以把电脑主机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通过本产品给员工一个KVM和开关的接口来使用电脑主机,则可以杜绝此类安全隐患。

视频教育通过使用本产品,可以在远程进行视频教育。

    家庭应用目前电脑的主频愈来愈高,电脑主机的辐射,发热和噪声越来越高,通过使用本产品,把电脑主机放在其他地方,桌面使用液晶显示器,则可以避免主机的辐射,发热和噪声。

    工业控制使用本产品,可以把电脑主机放在需监控的地点,键盘鼠标显示器放在干净舒适的地点给用户使用。

    其他应用在银行、电讯、证券行业的营业大厅、酒店客房,通过使用本产品,为用户提供方便。

    监控应用方案在工业监控中,可以用电脑主机来控制摄像机,利用主从集中分布式组网方案构成一个监控网,此方案监控管理科学,使用方便,便于工程的安装调试,同时可以降低工程成本,特别是应用本产品可以改善摄像机长距离传输后的图像质量,同时通过级联后可以给单位领导一个监控点,便于领导管理。

    机房应用方案在机房管理中,管理员和用户可以应用本产品来管理和使用服务器,由于本产品图像质量好,使用简单方便,给机房管理带来很多便利。

    VGA视频延长器是一种用单根网线来传输电脑主机的VGA视频信号的设备,传输距离最大500米,专门解决远程VGA视频信号的传输问题。特点是清晰度高,无延时,目前大多数显示系统均采用此设备。

    KVM切换器可以用一套键盘显示器鼠标来控制多台电脑主机,具有手动切换、键盘热键切换,自动切换等多种功能。目前主要用于大型电脑机房如:银行、电信主机房等。

通过这套系统,我们看到这个系统有如下优点:

    一,在领导监控室(或者保安门禁处)领导(保安人员)可通过KVM切换器的热键或者OSD菜单对机器房你的任意主机进行操作控制。直接显示监控主机的画面而只需一条网线,布线方便简单,节约大量施工线材费用。

    二,省去领导监控室(或者保安门禁处)的电脑主机,不用担心某些人利用电脑来玩游戏或者上网导致监控系统出现安全漏洞。

    三,图像清晰,该设备采用的无损无压缩传输原理,保持监控主机的原始信号不变,图像清晰度高。

    四,图像均为实时传输,没有网络延时现象。

    五,一路电脑主机可以显示多个监控画面,由于实现鼠标键盘的操作,领导(保安人员)可以随意缩小放大某个图像画面,或者调出存储下来的可疑画面重复观看,具有极大的方面性。

    六,机房管理人员可以方便的通过KVM切换器操作主机,切换主机的操作极为方便,在多台监控主机之间只需要轻按键盘热键就可以实现监控主机画面的快速切换。

    七,可以显示的图像画面多,不受系统规模大小的限制。以目前最普遍的电脑主机监控画面为例:一台电脑主机可以显示16画面,而配置上8口KVM切换器后,一套鼠标键盘显示最少可以切换显示8台主机的画面,这样保安门卫室可以观看并控制8*16=128路摄像机的画面,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监控系统的需要。如果有更大的需要,我们只需要更换能控制更多电脑主机的切换器就可以了。

    八,可以组网的距离远,该设备最远支持500米传输,远远超出网络信号100米的距离限制。

 标签:KVM延长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