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SFF到数字引擎,专访AOpen全球行销处长Tony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从SFF到数字引擎,专访建碁(AOpen)全球行销处长Tony Yang(杨文泽)

    作为全球SFF(Small Form Factor)市场的领军品牌,建碁(AOpen)最擅长的莫过于“小中见大”。依托我国台湾地区在全球计算机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这家并不巨大的公司,已经成为全球计算机大市场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品牌。最近,建碁(AOpen)的触角又开始伸向一个新的领域:数字看板市场。在这个IT业界纷纷认为前途无限的“新金矿”中,建碁(AOpen)又将演义怎样的以小博大的神话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专访了建碁(AOpen)品牌整合营销处、资深经理暨发言人Tony Yang(杨文泽)先生。

    Tony Yang(杨文泽)先生

    学历: 美国亚历桑那州立大学工业技术系毕业

    经历:  1. 建碁AOpen  12 年品牌营销经历

           2. 宏碁计算机产品营销1年经历

    主要观点

    数位看板播放器不同于商业PC和工控电脑,而是一种新型的“产业电脑”

    产业电脑是开放性产品和稳定性产品的“中庸之道”

    面对客户需求,产业电脑相当于整个数位看板系统的“引擎”

    数位看板播放机短线经营的生命期仅有“半年”

    品牌是客户“用”回来的

    国内数字标牌市场导入期不会短于三年

    AOpen进入国内数字标牌产业已经做好长期“经营”的准备

从SFF到数字引擎,专访建碁(AOpen)全球行销处长Tony Yang(杨文泽)

    AOpen从长处出发切入数字标牌市场

    Tony 先生首先向我们介绍了AOpen建碁的历史。Tony告诉我们,最早AOpen是Acer宏碁集团的一个部门。1992年Acer成立了一个主要负责面向系统厂商的开放式架构产品的部门,在1996年建碁正式建立独立的公司,从事有关PC的各种业务。2000年的时候,普通商用PC开始进入快速普及时期,价格下降很快,市场垄断局面也初见雏形。这一时期AOpen开始转型向专业的小型电脑企业,也就是今天AOpen的主要业务。

    Tony先生表示,小型化电脑是AOpen最核心的业务方向。因为在与客户的沟通和市场研究中,AOpen发现传统的PC体积庞大,未必适合所有的应用领域。例如在家庭里面,消费者不会喜欢“庞然大物”,“小巧精致”却更受欢迎。其它许多应用环境,也表现出不能容忍,甚至是根本不能容纳普通PC庞大体积的实际需求。最开始,小型电脑优秀的市场表现,甚至都令AOpen感到很出乎意料。

    对于小型电脑市场,Tony告诉我们,并不是简单的“工控电脑”。工控产品虽然满足小型化的需要,但是基于单片机、嵌入式架构、SOC片上系统的工业电脑却不能满足多样的“开放性”应用的需求。Tony指出,工控产品的应用和系统一般是固化在硬件上的,实现众多功能、部署新功能的成本够狠高。尤其是面向不同功能的软体,完全不能兼容的情形,令其在商业性、家庭性的应用中根本无法发挥性能。

    工控电脑的稳定性是值得称道的。但是这种稳定性是建立在一个非常封闭的系统之上的。一台产品只跑单一的功能、软件全部固化,不涉及复杂的应用需求和使用环境,自然容易实现高度的稳定性。但是这种产品并不适合数字看板,这种面向海量媒体内容的应用领域。

    Tony认为,网络所承载的多媒体内容的迅速增长,以及人们不断应用网络的习惯的形成,是数位看板系统诞生的基础,也是数位看板所服务的基本对象。这种面向不可预知的媒体资源、需求功能和普通的非专业人员的实时操作的系统,需要的计算和处理设备必须是开放的。必须满足随时随地可以部署任何功能需求的要求。

    对于这种既需要小型化、又需要开放性的产品,AOpen有一个特殊的名称叫做“产业电脑”。Tony指出,AOpen从事产业电脑市场的拓展是AOpen企业理念的直接延续。AOpen的含义即是“Always Open”、开放分享。数字看板播放器产品的开放性与建碁的企业理念非常吻合。同时,进入这一领域又是对AOpen长期从事“小型电脑”市场拓展的研发实力和市场经验的继承。

 标签:AOpen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