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显示面板产业发展趋于平稳 OLED增速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21 作者:pjtime编译

    进入21世纪之后,平板显示面板产业在经历了连续八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的高速发展之后,近日权威部门DisplaySearch公司预测在08年以后,平板显示面板的增长速度将会逐步降低,发展速率在历经几年的疯狂之后也正日趋平稳。

    相关部门预测,平板显示器在09年第二季度的增长速率比之08年以前将会下降20个百分点,这也是受到全球经济疲软大环境的影响。尽管这样,还是有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平板电视在2010年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开阔的,广大企业在平板显示器产业的市场收益也将会增长13%。

    “尽管目前其发展正趋于平静,全球的平板显示器产业还是存在众多亮点的”,Strategic分析咨询公司的副总裁David Barnes如是说,“像特色化的OLED电视、eBook、迷你笔记本电脑、数字相框和公共数字大屏等等,这些应用领域对平板显示器的需求还是非常强烈的,特别是OLED显示技术,其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平板显示面板产业发展趋于平稳 OLED增速快

    这些年来,平板显示器行业出现了上述的五大新型应用模式,这也为平板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发展机遇。近期已经有调查显示全球OLED显示器的营销收入已经明显增加,相关企业也预测,到了2016年,该分支产业的复合年增长率甚至可以达到140%;另外人们对电子图书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相关显示技术的应用增长率也已经达到49个百分点;其他像TFT液晶显示器,特别是公共产业中应用诸如户外广告等,其预计的增长率甚至也能达到15%;在07年,数字相框问世并成为一个热点,这种应用模式在近些年里的增长率也有11个百分点左右。

    从技术的角度讲,DisplaySearch的研究表明CRT显示器的出货量已经达到了顶峰,并呈逐步的下滑趋势。不过在新兴显示技术仍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CRT显示器还是有自己的市场的,不过也有不少厂商表示,其在显像管电视(CRT)产业的收入已经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四,在另一端,以LCD、OLED为代表的平板电视的性价比正逐步改善。

平板显示面板产业发展趋于平稳 OLED增速快

    DisplaySearch的研究数据还表明,从08年到2016年,广大厂商在LCD电视的收入并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大幅增加。这是因为,平板电视的发展已经逐步稳定,其价格下降和用户对其的需求也正逐步变得合理。不容忽视的还有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显示屏产业,业内人士预测,从今年起,该产业仍会保持近三个百分点的增长率,到2016年,厂商从中的收益甚至可以高达150亿美元。而平面显示板在台式显示器和等离子电视上的应用则会呈现出下降的态势,下降趋势分别在6%和7%左右,人们也预测它们也将在未来,被其他更具前景PC产品和电视所取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