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金融危机下的演出市场“不差钱”

来源:hc360 更新日期:2009-05-04 作者:佚名

    2009年,刘德华、李宇春等明星演唱会火爆开唱,还有周杰伦,成龙演唱会也即将上演,2009年初春演出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看来全球金融危机不但没有给演艺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反而越来越“火爆”。无论是场次还是票房,都比往年有较明显提升。

    2009年演出市场,刘德华、李宇春全国巡回演唱会场场爆满;莎拉·布莱曼、“飞轮海”、“纵贯线”等演唱会也是人满为患;张艺谋的四大实景演出《印象》及《恋爱的犀牛》等热门话剧也争相斗艳;还有周杰伦2009世界巡回演唱会、5月1日“成龙和他的朋友们”鸟巢演唱会、6月30日“英伦组合”音乐会也即将上演。乍一看,2009年初春演出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如此看来,全球金融危机不但没有给演艺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反而越来越“火爆”。无论是场次还是票房,都比往年有较明显提升。

    演唱会:不惜重金打造舞台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节俭本是无可非议。但今年的明星演唱会大都“不差钱”。不但举办场次增加,而且大都不惜重金舞台追求“前所未有”。

    刘德华演唱会耗资6000万打造奇幻舞台

    2009 Wonderful World 全国巡演是刘德华积蓄良久的精心之作。为了这次演唱会能够顺利举行,刘德华要求演唱会制作方对每个细节都考虑周全,精心策划。无论是舞台设计、制作,还是服装、音响等各方面,都堪称精益求精。其中,一组巨型舞台LED屏幕从日本引进。舞台制作方面,刘仔也不惜重金耗资6000万打造豪华“日本清水舞台”。观众会在LED画面中与华仔一同进入目不暇接的奇幻音乐世界。

    李宇春“Why Me”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及建造出自亚洲最专业的舞美团队并耗费巨资。舞台正中央采用了价格昂贵的超大高密度LED屏,并可根据当晚的表演环节自由组合排列。而位于正中央的“平台”采用三面楼梯的设计,除了两边的楼梯可随意上下外,中间的楼梯也可以左右移动,届时可露出位于舞台正下方的LED屏,与左右两侧的直播LED屏遥相呼应,如此强大的视频构架将为观众呈现出极具立体感的表演现场。而整个舞台以黑色的星空为背景,当夜幕降临时,充满星光的舞台背景与夜空中的星星交相辉映,仿佛自成一体,在以紫色为主调的灯光照耀下,整个现场使人仿佛置身于星空之中,极为梦幻。

   

    为了更加充分的展示今年演唱会中“舞蹈”这一重要的主题,还斥巨资引进了最新式的巨型延展舞台,这样一来,即便是坐在看台最远处的观众,也能够保证以最佳的视角欣赏到李宇春动感华丽的舞台表演。

   

 标签:演出市场音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