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南的响声》揭神秘面纱 32套麦克风再现原音

来源:春城晚报 更新日期:2009-05-09 作者:佚名

    5月7日晚,由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并领衔主演的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在云南艺术学院试验剧场隆重首演。这台倾注着杨丽萍心血的全新创作势必将成为我省舞台文化艺术上的又一亮点。

    继《云南映象》之后,时隔5年,杨丽萍带领她的团队历时1年多时间精心打造出的这部《云南映象》姐妹篇——《云南的响声》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云南本土观众的热切关注。这部汇聚了省内乃至国内顶尖艺术人才的大型舞台作品自首演消息公布以来,一直保持着神秘面纱,甚至连彩排都谢绝了媒体的关注。昨天本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演出灯光音响运营总监刘陶,从他的口中探寻到了《云南的响声》的蛛丝马迹。对于这样一场展示“云南声音”的演出,刘陶幽默地说:“这是杨丽萍在挑战高科技!”

    《云南的响声》中演员们随手摘一片叶子就是唢呐,扳弯一根竹子就是笛子,采一朵山花就能像喇叭一样吹响……为了能达到最佳效果,演出放弃传统的还原音乐,而采用了全程现场收声的方式,整个舞台前后共动用了32套麦克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声音都绝对是原音再现,丝毫没有配音或者制作的可能。然而要让32套麦克风在一个有效的空间里互不干扰地正常工作,在技术层面上来说是很难的。刘陶介绍说:“世界顶级的音响加上国内一流的灯光设备是演出效果的有力保障,同时舞美和灯光设计的巧妙构思更为演出增添了不少亮点,其中户外大型灯光在室内舞台上的运用更是一大突破。”

    本台演出由《云南的响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红土情》音乐艺术工作室联合出品。在结束了7日、8日两天的首演后,杨丽萍将带领主创团队开始全国巡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