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3M事业部王祖超 Vikuiti技术解析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09-05-0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M公司在09年投影机市场上可谓是风生水起,尤其是在多媒体教育行业行业,更是为用户带来了很多新的产品理念。一直以来3M公司都保持了技术倡导者的地位,上到航天技术,下到日常生活,我们都能看到3M身影。

  但是为什么拥有如此多高科技技术的公司,投影机产品线数年来却保持一个相对低调声音,而09年3M公司会为投影机市场带来哪些新技术呢?他们所提供的互动式多媒体教育解决方案,又包含了哪些创新。带着各种疑问我们来到3M公司位于上海的总部,3M公司投影产品部事业部王祖超先生接受了我们的访问。

专访3M事业部王祖超 Vikuiti技术解析
3M公司投影产品部事业部王祖超先生

  记者:王先生,您好!3M公司推出投影机产品,大多具有超短距投影机功能,请问是什么样的技术,让3M公司投影机产品能够完成其它投影机,无法做到超短距投影?3M超短距投影机大多带有Vikuiti标志,请问Vikuiti代表什么?

  王先生:Vikuiti是3M尖端光学技术的品牌,涵盖了多种业界领先的光学技术,如Vikuiti显示增强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手机、液晶电视的显示屏中。Vikuiti超近距投影技术是新近加入到这一光学技术家族中的新成员。应用Vikuiti超近距投影技术的投影机,能够在非常近的距离内投射出令人惊叹的大幅投影画面,且画质晶莹透亮,色彩艳丽,幅面方正,亮度均匀。

  记者:请问3M Vikuiti超近距投影产品有什么功能?它能带给客户什么益处?市场上有无Vikuiti超近距投影技术的同类技术?与其他投影技术相比,Vikuiti超近距投影技术有什么优势?

  王先生:传统的投影技术目前在会议和家庭影音领域虽然得到广泛的应用,但其使用中存在较难可否的缺点,其一,演讲者如果处于投影机和屏幕中间,将会留下严重的阴影;其二,演讲者转身面对观众时,强烈的投影光线直射眼睛会造成对眼睛的伤害。此外,由于传统投影对空间的需求较大,小型会议室通常无法使用投影机,而投影机靠近会议参加者,风扇的噪音和热气通常使与会者感到压抑。在家中,长焦投影需要事先进行布线和吊顶安装,如果已经装修,则投影机的连线会破坏居室的美观。应用Vikuiti超近距投影技术的产品将能有效克服上述缺陷,使得会议进程更顺畅,家庭娱乐更加舒适。


传统长焦投影机              短焦投影机应用

  以往为达到近距离投影的效果,人们通常使用费尼尔镜折射投影光线来达到增加投影光程的目的,但由于费尼尔镜面的不连续性和不均匀性,画面的效果会严重下降。

  3M的Vikuiti超近距投影技术另辟蹊径,将多种光学技术封装到整合的投影光路系统中,使得产品的小型化和低成本制造成为可能。从品质角度来说,其画质更加均匀、清晰,与以前的技术相比有了质的飞跃。

本文导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