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G有望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带来新的思路

来源:通信产业网 更新日期:2009-05-14 作者:佚名

    截至2008年,仅仅北京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50万辆以上,非常严重的交通拥堵给首都市民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对环境也造成破坏。以北京为例,损失已经达到130亿元,占GDP的3.6%。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调研报告,避免道路拥堵是普通人最关注的交通问题,占到了31.3%。其次是选择最佳出行路线,有70.5%的人愿意对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付钱。对于动态交通信息,大家最关注的地方是实时信息的准确性,由此带来对动态交通信息的服务要求。

    在位置服务方面,利用浮动车数据来测量交通状况。具体而言,就是利用已经装了GPS的出租车,当出租车在道路行驶时,车辆在街道的位置会实时上传到服务平台,就可以利用车在街上跑的快慢显示出路上的畅通情况。

    此外,还有来自交警部门的固定监测器数据,以及部分人工采集数据。这些数据收集后在世纪高通的后台进行数据处理后发布。发布方式有几种,一是互联网,一是广播、调频载波,传给车载导航仪用户。另外跟运营商合作,通过基站发布的,通过短信、彩信、呼叫中心进行数据发布。

    动态交通信息和3G手机表现形式一个是短信一个是彩信,在一个用户出门之前,可以定制动态交通信息,定制之后可以在出门的时候给他下发一条彩信,可以看到路况。还有一种是Web的表现形式,可以支持模糊查询、自然语言查询。还有手机客户端软件,可以通过Web下载客户端软件,来显示动态交通信息。3G因为带宽高,可以提供视频看到路口情况。

   

 标签:智能交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