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赋能智慧停车,让城市生活更便捷

来源:德亚 更新日期:2022-04-02 作者:佚名

    智慧城市是5G应用的主流场景,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5G技术也应用到了智慧停车项目中。智慧停车是5G智慧城市首个落地项目,在5G停车的模式下,300个泊位只需配备一个巡检人员,相比传统模式提升了将近10倍的效率,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助力城市交通管理,5G和AI技术的融合,促进智慧停车的发展。

    德亚已获邀成为首批5G战略合作伙伴,与中国联通达成了在5G创新领域携手共进的战略共识,5G技术也已融合进德亚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应用到了智慧停车项目中。

5G环境下的智慧停车:

    一、5G地磁

    简单来说,5G地磁就是平铺在地下的5G信号接收设备形成的一个区域,像磁场一样支持着智慧城市中各种5G场景的运转。

    而5G赋能智慧停车采用了最新一代多模5G地磁,是双模地磁的升级版,可以实现全天候应用,不受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并且包含了电磁波探测、微波雷达探测等多种探测形式,数据收集更精准,稳定性更强,加上5G通信的高速、高精度的优势,保证了智慧停车的实效性和准确性。

二、5G智能视频巡检车

    5G智能视频巡检车,相较于原有收费模式需手动对车牌进行拍照处理,巡检车视频系统能自动完成车牌识别,并准确载入后台,巡管员可以通过巡检车上的车载巡检系统操作台直观查看泊位信息和照片,巡检系统会自动识别异常情况,巡管员只需对异常情况重点排查,极大提高了巡检效率。

    同时,智能视频巡检车可识别ETC,也可支持ETC付费,符合国家ETC政策发展要求。在此模式下,巡检车代替人工,降低了收费员的工作强度,提高了人员利用率和工作效率。

    5G赋能智慧停车的未来

    一、城市级车位一体化

    5G深度覆盖使全城域车位资源管理一体化成为现实。5G时代,室内覆盖通过微基站进行加强,未来停车场尤其是地下停车场信号将得到极大改善,路内外停车场统一部署成为可能。

    二、诱导自主化

    5G万物互联实现智慧停车从“管理诱导”到“自主诱导”的转变。随着5G技术的不断深入,人、车、路将实现全面联网,诱导系统也将逐步自主化。

    三、泊车自动化

    未来在结合互联网、自动驾驶、人脸识别、AI智能等技术的基础上,车辆自动规划行驶路线,自动停入空闲泊位,实现从“无感停车”到“自动泊车”模式的转变。

四、平台归一化

    平台归一化是最终目标,智慧停车和智慧城市大脑深度融合,实现与智慧城市的其它模块交互,从单一的停车功能向多样化功能转变,将便捷泊车、畅快出行、智慧警务、安心就医在内的城市便民服务通过统一平台实现,方便快捷。

    放眼未来,5G应用将是构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赋能智慧停车的同时,对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产生巨大的能量,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从而推动整个城市的发展。

    德亚将持续致力于智慧停车技术的自主研发,不断深化停车市场,着力展开5G智慧停车新局面,真正解决城市停车难题,加快城市车位周转和通行能力,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