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移动投800亿3G信息化服务广东智能交通

来源:智能交通网 更新日期:2009-05-15 作者:佚名

    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宣布,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移动将广东作为主要战略合作省份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未来5年在广东将投入800亿元以上,与广东省政府共同实施“信息化网络领先”、“数字亚运”、“TD-SCDMA”、“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电子商务创新”、“无线城市全覆盖”等十大工程。

    而广东省政府大力支持中国移动在广东省内的企业运作和业务运营,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电子政府、信息经济、网络社会、数字家园”建设。双方共同打造“随时随地随需”的信息网络环境,大力推进政务、商务、生产、生活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力争到2012年,全省信息化水平总体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珠三角地区信息化水平初步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作为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更承诺将以最先进的技术、最周到的服务和最丰富的业务来打造“数字亚运”。在交通上更是让人大开眼界。据了解,为解决亚运期间交通问题,“城市管理移动信息化-智能交通”业务,把移动信息化技术融入到智能交通项目中,制定集GPS定位、GPRS传送行车数据、数据挖掘、移动信息发布平台等技术于一身的移动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可实现车辆监控调度、电子站牌、防盗防抢、电召服务等功能。预计该业务将全面覆盖广州约1.8万部出租车、1100多辆公交车、330多个电子站牌和70多条公交线路。此外,“行讯通”可为亚运选手、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路况查询、路况定制、动态导航、路径规划等交通信息服务,确保亚运会期间出行无忧。

   

 标签:中移动智能交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