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Rode NT2-A话筒来录制弥撒圣乐

来源:midifan.com 更新日期:2009-05-07 作者:佚名

    为了确保捕获足够丰富的音色细节,Steve Thomas选用了6支Rode NT2-A话筒和1支Rode NT4立体声话筒。

    圣诞节之前,录音专家Steve Thomas受邀请到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礼拜堂里,录制一场重要的三小时左右的所罗门唱诗,和巴洛克时代管弦乐的亨德尔弥撒圣乐现场演出。为了确保捕获足够丰富的音色细节,Steve Thomas选用了6支Rode NT2-A话筒和1支Rode NT4立体声话筒。

    录音场地给录音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是一个狭长而高的礼拜堂,这种场所有其独特的声学特质。而所罗门唱诗和巴洛克管弦乐又额外增加了其复杂性,只能用富有时代特点的乐器比如古钢琴来演奏。

    Thomas显然是这个工作的最合适人选,在录音领域有着30多年的经验,包括13年的BBC Ealing Film工作经验以及BAFT A-winning Paul Greengrass movie United 93工作经验。至于谈到录音,Thomas曾经出色地在摩洛哥录制了Rolling Stones;录制过George、Paul和Ringo的早期组合;在美国录制B.B.King,以及录制埃塞俄比亚和马里举办的一些世界知名音乐会。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礼拜堂

    Thomas先采用了一组通过MS方式的Rode NT2-A话筒,后来又增加了1支单独的NT2-A和1支NT4立体声话筒来拾取各种乐器和表演音色。

RODE NT4

RODE NT4

RODENT4

Rode NT2-A

    选择合适的话筒及摆位对最终录音效果非常重要,中间的一些录音过程与之相比倒是可以忽略不计。Thomas说:“我只不过是简单设置了一些电平,据此来检查录制的音色,并且,在一些响度非常大的段落里进行少许手动调整;我想尽可能地保留足够的动态范围用于录制16-bitCD”。

    “Rode话筒表现非常出色”Thomas说:“特别是MS方式出来的音质极其自然,如果不是有机会进行与Neumann或Schoeps话筒的A/B切换比较,我真是很难说出这些话筒间的差别。”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