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煤矿安全技能培训仿真教学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6 作者:佚名

  • 产品特点
      系统定位为技能培训类教材,它以《煤炭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材》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人技术等级标准》为依据,内容系统、完整,着眼于技能操作,突出针对性、典型性和实用性。
      系统涵盖24个专业技术工种,以及4个辅助模块,共28个独立单元。

  • 适用对象
      可广泛适用于煤业集团;各大、中、小型煤矿;培训中心;煤矿大中专院校及技工学校。

  • 内容组成
      安全检查工、瓦斯检查工、井下爆破工、采煤机司机、主提升机操作工、井下电钳工、连续采煤机司机、采煤工、支护工、综采维修电钳工、掘进机司机、装岩机司机、耙斗装岩机司机、采掘电钳工、锚喷工、窄轨电机车司机、输送机司机、信号把钩工、通风机司机、矿井通风工、矿井测风工、矿井测尘工、通防工、安全仪器监测工、案例教学、曲艺快板、课间休息、法律法规

  • 技术手段
      本系统的最大特点是对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它将各专业技术工种的操作与虚拟技术相结合,力求达到用最适宜的手段表现最恰当的技术知识。针对煤矿特有的原始素材,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将该素材的仿真模型与二维动画相结合,达到多视角、多角度地表现该知识内容,从而使抽象的知识变得形象、直观。针对小型仪器、仪表的结构及工作原理,使用虚拟仿真技术可以使学员清晰、完整地看到其内部结构,简单地操作鼠标便可以从不同角度观察各个部件的结构特点,这样不但节约了培训成本,还大大提高了培训的效果。
      针对采煤机、掘进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将设备的工作原理、结构及机械的一般维护和故障排查等虚拟在计算机中,通过视觉、听觉、手的动作,参与到计算机还原出的虚拟设备中,学员利用计算机键盘就可从任意角度观察学习。
      针对各专业技术工种在井下实景环境中的规范操作流程,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可以逼真地还原井下实景,将工人在实际工作中的规范操作方法及流程一一还原出来,使学员在不下井的情况下,就能感受到井下的真实环境,从而完成真实环境下的整个学习过程。

  •  标签:仿真教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