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让1个ADSL网络实现1024个监控点的网络监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各种犯罪行为层出不穷;个人纠纷时有发生;诸多的事故也偶有发生。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随之日益加强。如何在事前急时发现问题?如何在事中解决问题?如何在事后补救查找问题?成为社会大众所关心的问题。有鉴于此,集报警、监控、录像于一体的安全防范系统被应用于社会的各个角落。

    近年来,信息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网络应用技术高速发展,单一的本地化安全防范系统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各层面对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需求。在安全防范系统的基础上,延伸出监控系统的网络化远程管理模式,提出了分布式、集成化、网络化、级联化的管理新理念。

    对于政府管理部门来说,交通通道、商业闹市、娱乐场所等地方是容易出现治安问题、安全隐患的地方,需要有一个较好的监管体系。由于职能不同,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门可能需要对同一地点进行监控管理。重复建设是资源的一种浪费,而网络集中监控系统将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各职能部门可以通过联网系统对所需要的信息进行权限内的远程监控。

    对于金融部门来说,下属网点的安全情况、服务质量、营业状况等信息是他们需要急时了解的问题。安防系统网络化的管理模式将很好的满足他们的需要。

    对于企业来说,监控系统不仅是一套安全防范系统,还是当今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手段。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已逐渐渗透到人类生存、活动的各个领域。在竞争已达白热化的社会领域,生产经营管理的高效性、实时性直接影响到公司企业的生产效益和成本控制。前英特尔CEO安迪·葛洛夫(Andrew Grove)曾言:“在未来的几年内,所有的公司都将成为网络公司,不进行网络化的企业最终将遭遇到被淘汰的命运。”随着企业的发展,跨城区的生产、经营体系逐渐成形,随之而来的是企业的网络化管理,监控系统的网络化也受到了企业管理层的关注。

    随着网络监控的发展,网络带宽与监控数据流量大的矛盾日益显现。

    有鉴于此,深圳图敏实业有限公司适应市场需求,结合公司资源推出了MD2040网络监控解决方案。

    一. MD2040网络监控系统实例概述

    某集团公司在全国有多个大型生产基地。为了便于监管,集团公司提出了网络监控的要求。这些生产基地有着众多的监控视频,其中典型的有1024个监控视频。从成本与使用频率考虑,集团要求通过一条普通ADSL网络进行基地的网络监控。

如果用传统的数字监控系统实现。一个1024路监控的基地,需要64台数字硬盘录像机或者256台4路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对监控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在本地与网络监控中心还需要专门的平台软件与电脑,对这些视频信息进行管理。每台DVR需要一个监视器,才能对看到对应的DVR的视频信息。网络视频服务器则需要至少一台计算机对视频进行访问。此种方案的实现与控制都不灵活。

采用MD2040网络监控系统,则只需要一套1024输入的MD2040网络矩阵加一个单路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就可以实现跨城域的网络监控了。并且,在只需要本地监控中心安装一个监视器、一个矩阵键盘就可以很灵活的对这些监控视频进行调用切换、管理了。

 标签:视频监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