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学堂:关于边缘融合的若干解释及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专业大屏幕投影系统就是采用多个投影系统组合而成的多通道显示系统,它比普通的标准投影系统具备更大的显示尺寸、更宽的视野、更多的显示内容、更高的显示分辨率以及更具冲击力和沉浸感的视觉效果。

    专业大屏幕系统以前一般用于虚拟仿真、系统控制和科学研究,近来开始向展览展示、工业设计、教育培训、会议中心等专业领域发展。

    专业大屏幕系统包括有缝拼接和无缝拼接系统两种不同的工艺。

大学堂:关于边缘融合的若干解释及应用

1、什么是边缘融合技术?

    边缘融合技术就是将一组投影机投射出的画面进行边缘重叠,并通过融合技术显示出一个没有缝隙更加明亮,超大,高分辨率的整幅画面,画面的效果就象是一台投影机投射的画面。

    当二台或多台投影机组合投射一幅画面时,会有一部分影象灯泡重叠,边缘融合的最主要功能就是把二台投影机重叠部分的灯光亮度逐渐调低,使整幅画面的亮度一致。

    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拼接方式,如LED拼接墙,电视拼接墙,投影箱体的拼接墙等,但是相对于不同应用场所,LED拼接墙以及投影箱体拼接墙始终是由一个一个的画面拼图而成,使得画面的完整性受到一定的影响。边缘融合技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个新的无缝拼接技术,它更好的改善了拼接图像的视觉效果。

 标签:边缘融合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