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南昌实施“天网工程” 监控摄像头遍街头

来源:新法制报 更新日期:2009-03-17 作者:佚名

    今后,南昌市民只要一出家门,就有摄像头对着你。记者昨日获悉,南昌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平安南昌创建和社会综治工作”实施意见,决定从今年开始实施“天网工程”,在全市主要公共区域,布下一张由电子视频监控系统、红外线报警系统以及群防群治队伍等组成的“天网”,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

    监控摄像头遍布街头

    根据该“天网工程”方案,由南昌市政府负责对全市主要街道、广场、车站等公共区域安装视频监控探头;由相关单位、物业公司、房产开发企业对全市所有单位内部、居民社区、住宅小区安装视频监控探头。

    南昌将推进视频监控体系“四个延伸”工程:推进科技防控向农村乡镇延伸,在铁路、国道沿线和乡镇建立视频监控系统;推进科技防控向企事业单位内部延伸,在单位内部办公场所、重点部位、住宅区安装视频监控、红外报警等技防设施;推进科技防控向城镇居民住宅小区延伸,今后凡是新建住宅小区的,必须将科技防控系统纳入设计规划;推进科技防控向城乡居民家庭延伸,在城市居民家庭安装经济实用的技防设施,在农村村民家庭推广防盗警铃等简易技防设施。

    群防群治建设“十支队伍”

    南昌市还将推进群防群治的“十支队伍”建设,即: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综治特派员队伍,由市委老干局牵头组建老干部义务巡逻队伍,由市妇联牵头组建巾帼义务协防队伍,由团市委牵头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由市民政局牵头组建低保人员看楼护院队伍,由市司法局牵头组建法制宣传及民间纠纷调解队伍,由南昌县、新建县牵头分别组建边界平安共建队伍,由市综治办牵头巩固扩充和谐平安服务队伍,由公安部门牵头充实、加强专职治安巡防队伍和专业保安队伍。

    物管安全服务纳入年审

    今年,南昌市将进一步强化物业企业对社区居民安全服务的责任,将物业企业安全服务能力、开展工作情况作为企业年审的内容,引入业主评价机制,做到“街巷有人巡、楼院有人防、公共场所有人控、重点要害部位有人管”,形成人人参与治安防范的工作格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