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KVM集中控管系统在教育行业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教育行业的不断改革发展,教育机构的不断完善,国内外许多著名大学在各个省市建立起很多分支机构,并相应的增设了分支机房数据中心,如何安全集中有效的实现对中心数据机房及各地分支数据机房服务器和网络及其电源等设备的统一管理,成为管理数据机房的主任和老师们的期待解决的问题。

    所谓KVM主机切换系统,就是用一套或数套KVM在多个不同操作系统的多台主机之间切换,实现一个用户使用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去访问和操作一台以上主机的功能。

  使用KVM的好处就在于它使用简单,易于管理,节省机房空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KVM主机切换系统主要分为模拟KVM系统和数字KVM系统。

  传统的模拟KVM系统虽然能实现基本的切换功能,但却存在很多的弊端。

  1) 布线烦琐

  2)不利于扩容和整改,很难实现对数千台设备的管理。

  3)扩容级联引起的通道堵塞及成本的几何增加,不利于保护投资。

  4)用户数会受到限制,不利于多人管理。

  5)无法实现多地点分支机房的集中管理

  6)用户使用的灵活性受到限制,很难实现深层次的管理(BIOS访问,VM等功能)

  7)多层级联会增加系统故障率

  8)很难提供远程访问,管理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管理分布于任何地区的可无限服务器数量的数据机房

  9)安全性较差

  而基于TCP/IP之上的数字化KVM集中控管系统能够完全摆脱以上的弊端,满足客户各种各样的需求。

本文导航
  • 第1页:数字KVM系统的优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