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恩平麦克风企业:用专业技术“打”出一片天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日期:2009-03-06 作者:佚名

    随着麦克风行业产业的发展,数百名省内外专业技术精英加入到恩平市麦克风产品生产行列,部分麦克风企业实现麦克风核心部件的自研自产,生产技术和专业技术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技术力量越来越雄厚。恩平生产的高技术含量的麦克风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名气越来越大。

 

技术人员正在研制麦克风新产品。

技术人员正在研制麦克风新产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咪头”产业

    演绎精彩

    随着麦克风行业产业的发展,数百名省内外专业技术精英加入到恩平市麦克风产品生产行列,部分麦克风企业实现麦克风核心部件的自研自产,生产技术和专业技术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技术力量越来越雄厚。恩平生产的高技术含量的麦克风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名气越来越大。目前,恩平麦克风产业正加快产品多样化研发,逐步从有线、无线、会议型、教学型麦克风生产向高级音响、先进会议系统、视频系统、数字电声工程技术系列产品等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麦克风产业链正在发生质的飞跃。

    恩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一项发明填补世界空白

    恩平市恩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级科技民营企业,该企业发明的“主动式双向控制技术”填补了世界空白,曾在德国法兰克福专业灯光音响展上引起轰动。同时,该企业还放眼世界,在欧美国家获得多项认证,其中有美国联邦电磁兼容管理局的FCC认证,欧盟的CE认证和ROHS认证。该企业的电声器材产品因科技含量高,绝大部分出口欧美国家,市场畅销。

    据了解,“主动式双向控制技术”采用射频传输技术,舞台上表演者的麦克风灵敏度、声量等,可以由后台DJ全程动态控制,使麦克风使用者实现了对麦克风的无开关、无键盘操作。这项发明,在世界范围内填补了演唱级麦克风的智能化空白,在德国法兰克福专业灯光音响展上引起了轰动。

    仙笛音响:

    走进北京奥运会场

    据了解,恩平市仙笛音响器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Sandy”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2008年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万人中央球场。

    据了解,恩平市仙笛音响器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仙笛L系列音箱和PS系列音箱,曾在2004年和2005年两度走进了世界网球公开赛赛场。“Sandy”产品荣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用产品”“中国音箱十大名优品牌”、“国家质量监督合格产品”等。

    海天电子:

    现身“神六”地面指挥中心

    海天电子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型企业,专业生产经营多功能数字会议系统、表决系统、同声传译系统、专业会议麦克风、会议专用音响设备等系列产品。

    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各项专利50多项,知识产权转化率达95%以上,多项技术获“科学技术奖”,先后被评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其开发部被认定为江门市工程技术开发中心。

    第九届全国运动会IP指挥调度中心、神舟五号、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基地地面指挥中心、某部队指挥中心等大型场合都选用了“海天电子”多功能会议设备。

    三鹰电子:

    新技术产品风光无限

    恩平市三鹰电子制品厂研发的SY-2800数字会议系统,以其高标准、高性能和可靠的产品质量、创新的风格,在国际市场上受到客户喜爱。

    三鹰SY-2800数字会议系统基本构成是由SY-2800主控机+主席麦克风单元+代表麦克风单元组成,包含数字讨论系统、数字表决系统、数字视像系统。在功能上,以其连接简单、操作方便而广泛应用,可以满足各种会议的要求,可实现讨论型会议、申请发言型会议、报告型会议、表决型(含隐私表决型)会议、PC机USB接入远程网络会议、户外电话参与型会议、发言视像追踪型会议等。在效果上具有明显的优越性,该系统具有超强的拾音能力和平坦的频率响应;该系统还具有输出音量自动均衡、抗麦克风开关转换冲击噪音、忘记关闭的麦克风超时自动静音等特点。

    施宝新:开创麦克风新天地

    提起恩平的麦克风,业界人士总忘不了一个关键人物——施宝新,他是2007年度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3年内,他有23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40岁出头的施宝新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后,他成为恩平县江门精艺通讯器材厂的一名技术员,从此与麦克风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他进入民营企业莱茵新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在1996年担任了该公司的科技研究组组长,同年12月升任工程科科长。期间,在他的指导下,该公司采用新技术研制的麦克风产品推出市场后,深受市场欢迎,当年售出了该类型产品3万支,使该公司进入了崭新的发展期,施宝新因此名声大振。

    凭着聪明才智和锲而不舍的开拓精神,他在2003年成功开发了一种较高频麦克风产品;到第二年的上半年,他又自行研制出了设有LCD显示和具有分集功能的特高频无线麦克风。2006年,他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更大突破,自行完成了“无线接收机的天线自动选择电路”设计,很好地解决了接收机普遍存在的死点断频问题。在3年间,施宝新自行设计或与其他科研人员共同设计的技术,有23项获得了国家专利。

    施宝新作为恩平市历届“麦克风及电场器材国际展销会”的技术顾问,他总是奔前跑后,不遗余力地在国内甚至国外宣传恩平,推介恩平,展示中国麦克风产业基地的魅力。恩平麦克风走向世界,有施宝新辛勤的汗水,他因此受到恩平市政府的多次表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