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谈金融危机对音响灯光企业的影响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更新日期:2009-02-20 作者:佚名

    金融危机对中国音响灯光企业影响大不大?

    全球性的需求放缓,一样也会使全球专业灯光音响的需求总量下降,直接对专业音响行业中的外向型企业产生负面影响。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所带来的影响已悄然显露,以做出口为主的外销型企业很多却已经开始经受折磨。中国专业灯光音响行业也不例外——中国的专业灯光音响企业中,本来就有60%~70%以做出口订单OEM为主。国产专业音响行业相对其它行业来讲,其发展历史是很短暂的,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转变,就已经迎来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以及可以预见的世界范围内的经济低迷期。粗粗梳理,中国灯光音响企业在金融危机之下所临问题不外如此:

    分支机构扩张过快,缺乏现代管理。

    流程环节过长,成本增加。

    增产不增收,经营、生产的随意性造成利润减少。

    面对种种问题,我们想方法去面对——

    比如——对这种全球的危机要充分认识到和专业灯光音响行业的关联性影响,修订新的发展目标、积极寻找各种有针对性的规避方法和突破口。

    比如——加强管理,严格控制成本,将利润最大化。那些近年刚刚发展壮大的企业,对于办事处、分公司的设置要有明确的思路,哪些该留、哪些该撤要坚决果断,以防消耗利润和影响整个企业布局。

    比如——工厂建设要慎重。在目前全球经济下滑,金融海啸还刚刚开始,国内专业灯光音响行业不要盲目建设新工厂。

    比如——要注重现金储备和实现资本的多元化。中国国产专业灯光音响企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企业引入风险投资资本来完成上市过程的。

   

 标签:音响金融危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