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总务省与东芝等探讨无线壁挂电视供电技术标准

来源:技术在线 更新日期:2009-02-20 作者:佚名

  日本总务省正在探讨以无接点或无线方式向电视等家电供电的“无线电力传输”技术及相关标准。该技术由东芝提出,总务省的“电波政策恳谈会”下属的AdHoc小组目前已着手整理相关课题。由于技术的实现难易程度不同,实用化日期也不同,目前力争2015~2020年达到实用水平。

  设想“无线电力传输”技术有3种。分别为(1)采用普通的电磁感应、传输距离在数mm以下、提供电力在数百W以下、频率在数百kHz以下的技术;(2)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开发的名为“谐振感应(resonant induction)”、采用数MHz~数百MHz频率、传输距离为数十cm、提供电力为数百W的无线传输技术;(3)利用高效率接收电路接收电波、通过整流电路将其变换为直流的提取技术。

  在技术(1)方面,目前已开发出了部分元件,并开始进入了实用化阶段,“力争2015年之前制定相关标准”(总务省)。另外,技术(2)及(3)则“力争2020年左右达到实用水平,目前还处于整理课题阶段”(总务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