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讯士为上海光源打造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Axis第100万台网络摄像机落户中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14 作者:佚名

    目标

    上海光源是第三代中能同步辐射光源,其设计性能位居国际前列,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在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上海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向国家申请建造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建(法人单位)。

上海光源

    由于上海光源科研设施的特殊性,整个光源装置在正式运行或者调试时,其加速器各设备所在隧道内人员是不能进入的,因此远程视频监控各设备所处的环境状况、设备本身的状况是必不可少的;同时,研究场所也有很高的安全防范要求,因此需要建立一套高性能的并可实现远程查看的视频监控系统。

    解决方案

方案展示



    该公司最终决定选择用Axis的网络摄像机构建全数字化网络化的监控系统。利用Axis的网络摄像机,不仅可以轻松通过网络进行远程监控,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摄像机的PTZ控制,从而有效覆盖相应的监控区域。同时,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充分利用了上海光源已有的网络系统资源,这大大降低了系统施工成本和建造时间。



    上海山屹实业有限公司是本次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工程的集成商,该公司总经理朱为明指出:“安讯士网络摄像机出色的图像质量和稳定性,强大的网络性能和大型系统构建能力是我们选择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安讯士全球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知名度也大大提升了我们选择该产品的信心。”

    成果

    Axis的高倍变焦红外云台网络摄像机AXIS213PTZ、室内室外两用固定网络摄像机AXIS211、室内全景云台网络摄像机AXIS212PTZ与多功能监控软件相结合,构成了一套功能出色的分散配置、集中管理系统,并可通过网络进行PTZ远程控制和双向音频对讲,对上海光源的设备运行情况监测和预防重大事故发生起到了关键的保障作用。

    上海光源客户说:“由于科研设施的特殊性,在设备调试和运行期间,科研人员及工作人员是不能进入到上海光源内部的,而网络化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使上海光源实现了对内部关键设备和场所的远程监控;双向音频对讲与视频画面的集成则使技术专家可以在监控中心与现场维护人员进行语音对话,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维护的工作效率,大大缩短设备维护时间。此外,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更是大大降低了构建视频监控系统的成本。"

    Axis第100万台网络摄像机落户中国

    Axis为上海光源量身打造的基于网络平台的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也标志着Axis的第100万台网络视频摄像机正式落户中国。Axis自1996在世界上研发出第一款网络摄像机技术以来,始终致力于引领全球用户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数字化、智能化视频技术提升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第100万台对于Axis和网络视频监控行业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真正的远程监视和PTZ控制

    网络视频监控相比于传统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来说,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可以充分利用设施内已有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和布线系统,并真正实现对于前端摄像机的视频访问和PTZ控制。

    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需要布设视频线、控制线、音频线等多种线缆来实现对前端云台摄像机的操控;而Axis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则可轻松通过网络实现视频信号、控制信号、音频信号、管理信号等多种信息的复合传输,而对于Axis固定摄像机和全景摄像机,更可通过网络进行以太网供电(PoE);同时,这种基于网络的监控系统可以灵活地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分布式部署,实现后端视频管理软件对前端视频源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充分保证在无人值守的状况下对关键设备的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和保护。

    双向音频对讲

    IP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通过网络传输视频信号并可进行远程控制,还可以通过网络传输音频信号,使用户不但能够看到视频图像,还可以听到现场的声音,并进行双向音频对讲。

    上海光源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就采用这种技术,使技术专家无需进入现场就可通过网络监控系统与前端设备的维护人员或操作人员进行语音通讯,直接指导现场操作人员的工作,这大大提高了监控系统与实际工作应用的结合度,也充分显示了Axis网络监控系统的巨大优越性。

 标签:安讯士监控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