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津塘沽:智能交通增强道路通行能力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更新日期:2009-02-06 作者:佚名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交通体系已经初步形成,道路总里程已达1500公里,但车多路少的矛盾依然存在。交警塘沽支队运用智能交通手段,加大科技投入,运用“绿波带”、“诱导屏”、“电子警察”等手段加强交通管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目前,滨海新区道路总里程1500公里,其中干线公路总里程为660公里,包括高速公路204公里。虽然近十年来滨海新区道路面积年均以3%的速度在增长,但机动车年均增长率却为10%-15%,为此,交警塘沽支队加大了区域的科技投入,运用智能交通管理手段增强道路的通行能力。

    “绿波控制”与“诱导屏”是通过信号灯协调控制与发布路况信息来诱导车流,从而科学分流车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目前,塘沽区上海道、营口道,开发区洞庭路、二大街、三大街这五条道路已经实现了绿波功能,车辆行驶“一路绿灯”,提高了重点路段的通行效率。17处交通诱导则通过各种渠道获取道路交通实况,预测交通运行状态,向交通管理者和出行者发布及时准确的交通信息,引导交通流向,避免出现超饱和交通流。

    而视频监控、电子警察等手段则是通过惩罚违章车辆而达到车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按规则行驶的目的。目前,塘沽支队建成电视监控122处。

   

 标签:智能交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