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年预亏10亿 京东方欲靠政府红包扭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日期:2009-12-16 作者:佚名

    年关将至,全年预亏近10亿元的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5.19元)又将收到一笔来自政府的“红包”。12月15日,京东方公告称,国家发改委将向京东方补助2亿元资金。这已经是今年12月份以来京东方收到的第三个政府“红包”。根据相关规定,这些政府补助于收到时可确认为当年利润,将对京东方2009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申请政府补助已达8.3亿

    9月10日,京东方控股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京东方)向合肥市发改委报送了《关于上报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彩色滤光片(CF)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申请》。这一申请于日前获批。京东方昨日公告显示,京东方收到合肥市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转发的国家发改委相关函件,同意在合肥建设一条彩色滤光片生产线,为公司6代TFT—LCD面板生产线配套。该项目总投资27.5亿元,其中国家以补助方式投入2亿元资金。

    而12月8日京东方的公告称,为加快推动合肥市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合肥新站开发区管委会同意在合肥京东方完成19″、20.1″、22″、23.6″TFT—LCD显示屏产品设计开发后拨付资助金2.6亿元。目前,合肥京东方已收到新站开发区管委会拨付的1.2亿元资助金。据悉,该笔资金将在2009年12月31日前拨付完毕。

    根据京东方发布的公告,京东方已向政府申请资助金共计6.3亿元,加上昨日国家发改委拟补助的2亿元,京东方累计申请政府补助已达8.3亿。分析人士认为,政府补助主要用于补偿合肥京东方已发生的研发费用,根据相关规定,这些政府补助于收到时可确认为当年利润。

全年预亏近10亿

    今年前三季度,京东方的主营业务收入43.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0.26%;净利润亏损7.57亿元,同比下滑八倍。根据京东方2009年10月29日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2009年度将出现经营性亏损,预计亏损高达10亿元,如果不能扭亏,连续两年亏损,京东方或将再次戴上刚摘下不久的ST帽子。


    天相投顾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市公司通过申请政府补贴来缓解经营困难、维持盈利是一个重要的渠道。特别是像京东方这样属于国家扶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可以申请科研项目的拨款资助。京东方以前也申请过政府补贴,不过没有今年这么多。”京东方在公告中承认,如公司在2009年12月31日前收到前述款项并确认为当年利润,将大幅减少本年亏损。

继续大手笔扩张

    不过,大幅亏损并没有影响京东方的扩张战略。在去年投资175亿元建设京东方合肥6代线项目之后,今年8月京东方又宣布投资280亿元在北京亦庄建设TFT—LCD8代线项目。此外,还有消息称,京东方将有可能参与合肥8代线建设,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合肥市第二次环评公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