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强化全球布局 友达光电于斯洛伐克新建欧洲制造据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友达光电日前宣布,在欧陆中心斯洛伐克共和国成立友达光电(斯洛伐克)有限公司,以就近服务欧洲客户。规划自2010年起将投资超过一亿九千万欧元(约当美金二亿八千万元),负责液晶面板后段模块制造、组装及销售。斯洛伐克将成为友达继投资捷克之后,布局欧洲的第二个制造基地。董事长李焜耀先生亲自前往斯洛伐克,于十二月二日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台北时间晚上八点)与斯国经济部长Ľubomír Jahnátek先生共同举行投资同意书签署仪式,斯国副总理Dusan Caplovic先生与驻斯洛伐克台北代表处陈俊明代表亦共同出席见证历史性的一刻,此投资案同时也是斯洛伐克共和国自2008年金融风暴后深受瞩目的大型投资案之一。

友达董事长李焜耀与斯洛伐克国经济部长Ľubomír Jahnátek先生共同举行投资同意书签署仪式

    在签约仪式中,董事长李焜耀开心表示,欧洲为液晶电视产品的主要市场之一,而友达积极布局的绿能产业也视欧洲为高度成长的市场,为客户提供更直接且实时的支持,强化全球布局与贴近客户是投资的主要考虑。斯洛伐克位于欧洲的中心,2009年起已正式加入欧元区与欧盟接轨,同时也是第一个加入欧元区的东欧国家,不但提供了相对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其稳定的经济发展也带动整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因此在众多考虑地点中脱颖而出。

    斯洛伐克经济部长Ľubomír Jahnátek也表示,友达是全球领先的TFT-LCD厂商,该国非常欢迎友达进驻投资,因为这项投资案正符合斯国经济部预定引进的高科技、创新、研发的产业类型投资。

    友达光电(斯洛伐克)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将位于Trencin市,占地约20公顷,产能可随客户端需求逐年增加,初期产品线锁定大尺寸的液晶电视面板模块,未来该据点亦保留加入其它上游零组件相关公司的可能性。友达目前其它的模块制造基地,分别位于台湾的龙潭及台中、大陆的苏州、厦门及松江,以及欧洲捷克。各地的模块厂,依产品特性及产能配置,共同支持全球客户的订单需求。友达于斯洛伐克设立模块厂不但使友达服务全球客户的布局更趋完善,也是深耕欧洲市场的重要里程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