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REATOR快捷触摸屏中无线视频传输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系统集成行业纷纷崛起的今天,各大系统集成厂商都在推出着自己品牌的特色性能。一个品牌能够长期的在市场中占据一定的地位,那么它必定有自己生存的优势。在CREATOR快捷系列产品中,中控功能强大、矩阵信号稳定、会议系统音质清晰等特点一直占据着市场的一定份额。在众多的功能中,无线触摸屏实现无线视频远距离传输,在无线控制终端上面显示一路视频信号,使无线触摸屏不仅具有控制平台的作用,还可以显示监视画面,令触摸屏更具时尚特点。

    其实我们看似无线视频传输技术很简单,但是其中有很大的困难,尤其是应用在触摸屏当中。

    无线信道带宽资源有限,干扰因素多,而视频信号数据量大,实时性要求高,因此关于无线视频传输技术的研究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兴趣。

    下面我简单陈述下无线视频传输技术的困难:其实在触摸屏当中实现无线视频传输技术主要的困难在于视频压缩编码技术和视频编码实时性技术,另外还有码率的控制,用以保证视频画面的稳定和高保真。

1、视频压缩编码技术

    视频信息的数据量十分惊人,要在带宽有限的无线网络上传送,必须经过压缩编码。目前国际上存在两大标准化组织——ITU-T和MPEG——专门研究视频编码方法,负责制公平统一的标准,方便各种视频产品间的互通性,这些协议集中了学术界最优秀的成果。

    除各种基于国际标准的编码技术外,还有许多新技术的发展十分引人注目。

2、视频编码实时性研究
    由于视频数据的特殊性,视频传输系统对实时性要求很高。这里重点介绍基于视频编码协议算法的实时性问题。小波编码等算法虽然有许多优点,但是算法复杂度太高,目前难于达到实时性要求。

3、码率控制研究

    编码策略是编码器中重要环节。码率控制技术是视频通信应用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它负责编码器各个环节与传输信道和解码器之间的协调,在编码器中具有重要地位。因为码率控制策略需要由具体应用场合决定,所以象H.263+、MPEG-4等视频编码协议,都没有规定具体码率控制方法。

    由于视频码流结构具有分层的特点,因而码率控制方案的研究一般分成了两层:图像层码率控制、宏块层码率控制。图像层码率控制的主要任务是,根据系统对编码器输出码率的期望、系统传输延迟的限制、传送缓冲区的满溢程度等同,在一帧图像编码前,确定该帧图像的输出期望比特数。宏块层码率控制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图像层码率控制确定的该帧图像的输出期望比特数,给图像各部分选择合适的量化步长。宏块层码率控制的主要依据是率失真(Rate- Distortion)模型。

    虽然困难很大,但是我们一直在攻破各个技术难题,立志为广大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设备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