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浪潮40亿济南打造中国最大LED基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12 作者:佚名

    大陆LED产业正夯,继同方宣布耗资10亿元在华南设LED基地后,IT应用软件与服务器等供应商浪潮集团,也将斥资40亿元在山东济南打造光电子产业园区。这是浪潮继收购奇梦达西安研发中心后,在半导体领域又一次大规模投资,更是至今大陆最大的LED基地。

    看好LED产业上下游的内需商机,浪潮决定耗资40亿元在山东济南高新区设立一个半导体照明的LED产业基地,并于近日进行第一期工程的奠基开工,预计于2011年建成,量产后第一期园区的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但浪潮集团的济南光电子产业园区工程一共分三期,总占地242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会在5-8年内全数建设完成,届时年销售收入将高达90亿元。

    浪潮集团也对外揭露,自家旗下的光电子产业园区,虽以济南为中心,但还将延伸到邻近的潍坊、临沂两个小型产区。未来三地同时量产后,浪潮的LED产业园区将成为年产LED外延芯片400万片、应用产品300万套,年销售收入138亿元的大型园区。这也将是大陆本土境内最大的,拥有从上游芯片到终端应用照明最完整产业链的半导体照明(LED)产业基地。

    其实浪潮集团目前是大陆知名的IT系统软件供应商,同是也是大陆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业者,年营业额至少在千亿台币以上,旗下有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2家A股上市公司。而近年来,随集团持续扩大后,浪潮开始积极寻求其它转投资与购并机会。

    其中又以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最积极,今年8月浪潮集团宣布收购德国存储器大厂奇梦达位在西安的研发中心,当下也公开表示,未来将会加码进驻半导体产业的研发。至于在半导体照明的LED产业部分,浪潮集团是在2007年11月以增资控股瑞森华光方式抢进的。浪潮集团目前也是大陆唯一掌握红黄蓝绿全色域LED芯片自主知识产权的厂商。

   

 标签:浪潮LED基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