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 China 09:讯程科技总经理简志昇视频专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年11月9日-11日,中国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隆重举行。InfoComm China展会自创办至今已累计不少成功经验,为了能提供视听设备制造商持续增长、快速扩张中国业务的最佳平台。投影时代网做为InfoComm China指定的合作媒体,将对整个展会做全程报道。以下是采访讯程科技总经理简志昇先生的访谈实录: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投影时代:这两年来数字告示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而一开始就提倡数字告示整合解决方案的讯程科技,这次他们又带来哪些新的看法,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讯程科技的简总。简总您好!

    简总:各位观众大家好!

    投影时代:首先请简总介绍寻成科技此次参展的目的?

    简总:我现在就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参展的主轴,这次强调的是行业化解决方案的方向,所以这次展会没有太多的设备展出,跟先前6月上海数字标牌展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展出的是两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其中一个是学校,另外一个是工厂。这两个解决方案有针对数字标牌如何在学校和工厂的应用去做更深入的方案介绍。如何让工厂应用数字标牌能够达到他的管理,他的形象,他的企业文化,他的员工活动,这些方面做一个深入的报道。另一个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在标牌这个行业里面,树立avedia特有的专注、品质、技术跟服务的一个形象,这是我们这次参展的诉求的重点。

    投影时代:讯程强调的系统整合开发商的概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简总:以前数字标牌行业,软件和播放器是一个重点,但是在07、08年发展下来之后,有很多厂商的加入,对这个方面的研发和发展不管是软硬件都有一定程度的进展,了解一下比较重要的核心问题,其实他还是一个显示,他必须通过终端设备的输出才能看到他的效果,现在的屏幕有LED、LCD、拼接、都构成这个系统里一个重要的组合,所以在整合的时候,当初的想法就是这个部分应该包含在系统整合的里面。我们希望他走向专业化,专业化的应用在于在开发阶段就必须在技术、产品、问题上的一个克服跟整合。所以当初我们提出这个观点是认为这个系统针对所有的中控软件、播放端、终端的应用做一个比较深度专业的发展。那现在我们考虑到的是另外一个问题,标牌行业走到今天,应该走入一个行业化的特色,比方说我们在工厂的应用里面,我们可以发现,工厂重要的是管理,并不像我们过去在一般标牌行业里面,所强调的所谓画面的效果,所谓复杂的编程、排程、他是比较需要掌握一个生产数据资讯,这些东西就需要和其他系统做整合,在整合的过程里面,我们发现现在的资讯是需要一个输入跟产出才能在画面上让人家看的到,但是在管理上我们认为应该跟工厂的自动化设备、感应设备做一些整合,还有数据资料库,这样才能及时让生产经营者发现管理上的问题,及时调整。目前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案例跟产品。相信未来大家会在各个领域里面,数字标牌行业里面有些厂商侧重运输、交通、媒体,这个部分的深入可以带动未来这个行业各个不同应用上的标准化产品的产生。这样才能推动这个产业在发展上的另外一拨高速度成长的一个阶段。

    投影时代:国内数字标牌行业还处在信息发布阶段,您觉得其他各厂商该怎么做,大家才能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呢?

    简总:我们该努力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我们从数据上看来,这个行业未来还是有一个前景的,但是他如何走到未来的那个前景,这个部分在业界里面,大家应该要有一个概念,如何让标牌的应用,给这些使用者未来的经济效益。这些效益如何产生,这要跟你应用到什么地方、他的受众群是谁、你的目的是什么,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那样才可以产生比较有效率的设备系统。如果系统很好,需要反复的系统编辑,还有发布节目。取代传统的发布,海报、灯箱,是有取代的作用,但是制作成本也没有那么低。标牌就是能够快速的去发布,让他更具有资讯取得、收集、整理、发布,便利性更快,比如我们说的自动化信息的产出, 媒体应用的话,小企业的话,不可能有很多的美工人员,所以要让这个系统更加便利于处理那个发布内容的一个方式,这样他的成本才能达到一个比较低的状态,所以我们业界应该分工合作,对一些产业里的应用去做更深入的发展和交流。目前有些协会在产生,希望协会能到达这种功能。比较深入的走入这个行业,走入这个架构里面。

    投影时代:能为观众讲一下,讯程这方面的成功应用案例吗?

    简总:在学校里面,发展模式是这样的,学校里主要是学生,主要是如何让教学活动,有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而这个学习环境里会有很多的资讯发布。过去我们从校园一走进门口,常见到一些大型的公告栏,涵盖了很多学生的活动,以及学校的宣导,比如卫生、品行操守、这些教育的宣导。比赛上资讯的发布,现在大屏的应用在里面也很多了。还有体育比赛的一些资讯,需要排程、通告啊。然后是图书馆,有新书推荐、热门书。图书馆也可以应用这个平台对书的内容的推荐,以及快速指引学生借阅的动作。以及在学校重要的楼口,都可以替代原来的宣导图片标语。还有学校的餐厅,可以让学生知道每日的餐牌是怎样的,还有餐的介绍,营养的介绍,以及菜的推广,都可以达到效益。另外,可以把数字电视转播,输入频道切入,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节目,以及其他内容的介绍。所以这个画面可以处理到很多元的资讯。

    投影时代:刚才您已经通过实际的案例向观众阐述了讯程是如何把产品贴近客户,使客户的利益达到最大化。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讯程是如何做到这方面的,以及渠道营销方面又是怎样的呢?

    简总:我们对产品的发展采取比较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会去学生的群体里找到一些学生,然后去了解一下他们的想法,我们的总部就是用这个方法去发展产品的第一个步骤,就是知道需求和问题。所以我们在做这些东西的时候是针对这些客户做些基本的了解。工厂营运也是一样了。我们以前询问工厂的需求是什么。我们强调的不是为了做产品去做产品,而是找到需求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才是一个比较重大的价值。另外,我们强调坚持,长期的投入。这样才能在市场里面成就企业的价值。

    投影时代:那贵公司接下来又有什么计划呢?

    简总:第一,我们要把产品做好。产品是企业的生命,产品的发展是走入一个行业化的方向。我们必须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范围,下一步我们会在中国进行推广的动作,我们希望在中国很多重要的地方建立我们的据点,更快速的服务我们的客户,不管未来是我们的代理商、经销商或者是客户,我们都能直接快速的反映这些声音。接下来就是我们强调的品质和服务。品质和服务是反应在产品销售的整个阶段。因为我们不是强调东西卖出去就好,他的使用没有问题,他应该得到他应有的效益,这是我们的宗旨,所以我们未来会持续的强调这个东西。

    投影时代:明年又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新的亮点吗?

    简总:明年我们的软件要进入第二代架构,应用我们的策略在行业化的经营里面必要的调整,这个软体除了有多国语言的架构外,最主要是模组化的概念。以前是标准化的系统,只会对终端的应用做些修改,可是我们新的系统会对行业的应用的界面做些处理。第二,在硬件方面我们也会持续去增强。我们会增加互动的部分。业内有些厂商在这方面已经具有优势,但是我们也有一定的优势。我们会在这方面做一些发展,就是一体化,互动方面。另外就是跟其他系统整合的设备,这个部分也是我们明年发展的项目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