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郝亚斌:互联网电视符合3C融合趋势,是大势所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副会长 郝亚斌

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副会长 郝亚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TCL和英特尔共同主办的“告别旧电视时代,进入MiTV我的互联网电视世界”新品发布会,我仅代表中国视像行业协会对发布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嘉宾也讲了,我们中国彩电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彩电加工制造基地,同时涌现出了TCL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彩电行业在自身发展同时,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积累了资金,为国民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随着技术进步和产业融合,彩电行业进入了平板化、技术化、网络化,产品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在国家有关政策支持下,TCL等彩电企业经过自主研发,刚才我看到严总报告里说有200多项专利,开发了互联网电视,这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3C融合和三网融合的重要体现,是彩电工业升级的必由之路。

    也如韩总所说,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互联网时代是彩电的第三次革命,互联网电视给人们带来的视听享受,往往超越了其他的享受,可以在家里唱卡拉OK,可以在电视上看电影,它的便捷性,影响性是其他产品无可比拟的,TCL起的名字也非常好,我的互联网电视。以前黄金时间是电视台定的,现在黄金时间就是消费者定的了,而且我的电视我做主,从看电视已经变成了玩电视。因此,加快互联网电视的发展,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TCL今天发布这个产品也是顺应这个趋势,而且也站在趋势的引领位置。

    大家知道,随着互联网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发展,我们必须大力推进各网络间的互联互通,实现网络资源最大的共享,这样的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带动下,彩电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供家庭娱乐的终端,同时还是家庭信息门户,和整个数字家庭内容分享的公共平台。所以说,按照我们信息化的总体战略,彩电也将成为政府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工具,以及服务百姓的桥梁。因此网络电视的发展将直接影响我国信息化的进程,也影响到国民经济发展。所以TCL发布这个电视,很多是娱乐信息、资讯信息,我相信也可以提供老百姓关心的政务信息。因此说,彩电成为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是技术进步,也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必然结果。

    很多媒体朋友也比较关心网络电视发展,其实我们国家从大的方面,三网融合的产业进程,“十一五”规划    ,甚至这次电子产业规划也多次提到,甚至温家宝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讲到,把三网融合这个概念已经变成一个产业,大家可以分析一下,从重大技术变成产业,预示着三网融合这个产业已经到来了。仔细回味一下电子调整信息化,很多重点支持项目也是放在彩电工业的转型上面,不光是面板技术上的支持,还是IPTV,还是新型的消费类电子的扶持力度,最终体现着以网络化为目标的工业革命。

    刚才施总已经讲到了,中国是最大的彩电生产国,而且我们中国也是总大的彩电需求国,我们有这样的制造能力和市场,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有这样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从显示技术,到芯片技术,我们都有优势和竞争力,所以韩总讲的非常有道理,在原来的时代下,是日本厂商领先,韩国厂商领先,在互联网时代,中国厂商一定会领先,因为我们具备这样的竞争力。可以说互联网电视既符合消费者利益,又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更是中国彩电企业难得的产业发展机遇,作为视像协会我们也将积极引导互联网电视发展,并将尽一切努力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这里我们特别感谢一下TCL,因为他为中国互联网电视产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和努力,为促进产业政策出台和相关产业标准制定也积极奔走,所做的这一切对推动我们产业发展都起了巨大的作用,最后希望中国互联网电视产业发展的更好,同时也希望TCL发展的更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郝会长的发言,刚才几位嘉宾发言之后,我觉得互联网电视的出现真的是一件很震撼的事情,对很多行业产生一些改变,比如KTV,网吧,我们在家都完成这些事情了,但是每一个新时代的到来都会伴随一场革命。

    TCL作为领先的消费电子企业,一直致力于对大众消费的洞察,竭力为消费者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这次推出的产品群具有行业领先性和革命性,也将在中国电视发展史上续写辉煌的篇章,我们有理由相信,TCL会越做越强,越做越好,带领中国消费电子产品走向更好的时代。各位朋友们,我们今天告别旧时代,进入MiTV我的互联网电视电视世界的新品发布会就结束了,但是,互联网电视时代刚刚起飞。谢谢大家。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