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彩色显像管股权全部转给京东方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日期:2009-10-09 作者:佚名

    面对CRT日益萎缩的市场,已有55年CRT显像管制造历史的松下也停止了生产。松下近日正式对外透露,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的股权已全部转让给京东方。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网易科技表示,目前,世界范围内正在进行向等离子电视(PDP)和液晶电视(LCD)等薄型电视的转型,显像管电视(CRT)的需求急剧减少。因此,Panasonic株式会社的子公司MT映像显示器株式会社(MTPD)日前决定:将持有的中国显像管制造销售合资公司——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所有股份全部转让给中国合资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双方将就转让合同的达成进行手续方面的推进。

    不过,该负责人暂未透露此次股权的转让价格。

    据了解,北京松下彩管成立于1987年9月,注册资本为12.4亿元,截止2009年8月末共有员工854人。主要从事CRT电视彩色显像管、显示器显像管及背投电视机用投影管的生产和销售。曾是中国八大显像管基地之一。其中,松下MT映像显示器株式会社占股50%,京东方占股30%,中国电子进出口北京公司占股10%,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占股10%。

    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预测,中国今年液晶电视需求将增长76%,销量达2,360万台,液晶电视将首次超越CRT电视。目前,国美苏宁五星在一级市场的家电卖场里已难觅CRT电视身影。

    由于CRT电视需求大幅下滑,导致CRT产业链进一步萎缩。来自工信部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五月全国共生产彩色显像管966.1万只,与去年同比锐减61.9%。今年9月,CRT电视彩管玻壳的龙头企业赛格三星已全面停产CRT屏生产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