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断突破 看东芝NCE自然色彩增益和摄像投影技术

旋彩轮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3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旋彩轮技术

    旋彩轮技术的核心就是五段式色轮DDR-DMD芯片和主板上的“调色板”技术,与普通的DLP技术相比,东芝的旋彩轮技术在性能上具有以下优势:

    采用的了DDR DMD芯片,应用了五段色轮技术(RGBYW),可以增加黄色色段,使光利用率提高,大大提升了色彩的饱和度,使画面更加鲜艳柔和;微镜倾斜角度从10度增加到12度,反射效率也更高,亮度还可以提升20%;芯片的双倍视频输入使得数据传输速度更快,视频效果更为明显;DMD的像素由XB技术转换到FTP技术,能有效提高图像的稳定性和处理速度,而且像素间距更小,有效像素面积增大;此外,机器配载的电路简化后,其稳定性和寿命更加长久,这也是东芝投影长寿的秘诀之一。

无线精灵东芝商务投影机TDP-TW100C

    有了上述两项特色显示技术奠定的基础,东芝NCE(自然色彩增益)技术在色彩处理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极大地增强,这也是从05年开始,东芝投影在国内市场上关注度急剧上升的一大原因。应用了第一代NCE(自然色彩增益)技术的产品则是曾深受广大用户好评的东芝700、500系列DLP机,另外还有一款商教机TLP-T620,该机也曾名噪一时。


    进入06年,东芝公司则在其推出的新品上搭载了又一代的NCEII自然色彩增益技术,较之于NCE一代技术,该技术的优势在哪里呢?

    NCEII自然色彩增益技术对投影机的色彩展开了更进一步的修正和补偿,可以显著提升色域覆盖率,尤其大大提升黄色的色调和饱和度,更是通过对红色和绿色色坐标的调整、亮色分离、智能补偿等功能,使机器的色域覆盖率得到了极大地提升,这也确保了输入源信号的真实再现,画质提升也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东芝NCEII还应用了先进的光机设计制造技术和逐行扫描等功能,较之其前辈,自动消除投影彩色串扰的能力得到更大地提升,色彩不均、图像发白等现象再也不会出现了,更使得投影色彩的均匀度大于95%,进而保证投影画面的色彩均衡,让画质更加完美真实。

    应用了NCEII技术的东芝投影则有TDP-T95、TDP-T98、TDP-T100、TDP-TW100、TLP-X2000等,笔者所在的实验室里就有一款东芝TDP-T98,同其它DLP投影相比,该机确实是在图像色彩和图像质量方面更胜一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东芝公司没有停下探索创新的脚步。这不,到了07年夏季,东芝全新的NCEⅢ自然色彩增益技术绚丽登场,应用了这项东芝新一代色彩处理技术的TLP-XC2000/XC2500/XC3000、TLP-X2500C/2000C也相继面市。另外,东芝还将这项技术应用在普及型的工程机TDP-TW355 /TW350上面,效果也是非常明显。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能够发现,东芝的第二代NCE自然色彩增益技术在提升DLP机的色彩表现上已经是相当完善了,在现有的工业设计水平上,所需改进的地方着实不多了。可即便是这样,东芝还是进一步提升了其黄色色彩饱和度,扩大了红色、绿色的色域覆盖率,以便机器可以更精益求精地再现输入源信号。

    NCEⅢ自然色彩增益技术较之前两代技术,最大的进步还是表现在对灰色度的表现力上,一代、二代NCE只是在微镜下增加了黑色金属层(DM3)吸收反射光,图像对比度可达2000:1以上,可如今的NCEⅢ更是在灰暗背景下,大幅提升了灰色度的表现力,进一步增强了机器的对比度和投影画面的层次感,让投射出的影像更为纯正、自然。


 标签:东芝投影机NCE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