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港口门机无线监控系统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港口门机无线监控系统方案 
 
情况介绍
1,港口码头总共有11台门机需要无线监控。
2,门机在1100米长的岸边移动,监控中心离岸边800米。
3,前端摄像机要求云台摄像机。
4,系统要求能在监控中心监看到前端11台摄像机的情况,同时能对前端云台作转动。
5,由于港口2.4G频段设备众多,为了不使相互之间干扰,采用5.8G的网桥传输设备。
6,直接在电视墙上监控。

解决方案:

系统原理说明:

    数字无线监控系统原理是:摄像机模拟信号通过MPEG4编码器转换成数字信号后,通过无线网桥发射到远端监控中心的接收端,接收端通过交叉线或者交换机直接连计算机就可以远程无线监控。在监控中心作图像保存回放,对前端云台作控制等。同时可以把红外,烟感等报警设备接在前端系统上,在监控中心能实现远程报警。

或者在后端接解码器直接在电视墙上监控。
分解图如下:(采用计算机监控)

(采用闭路电视机监控)

前端系统图片连接示意图:
(系统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1,一体化摄像机。2,室外云台。3,室外云台解码器。4,网络视频服务器。5,无线网桥。6,避雷器。7,室外天线。8,连接线等附件)

后端系统图片连接示意图:

    (系统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1,接收端天线。2,避雷器。3,无线网桥。4,计算机。5,(如需电视墙显示则需要解码器)

计算机效果图:

    (在计算机控制端可以接收80路画面,能控制前端云台转动,能对前端摄像机镜头进行拉升,能接收到前端红外报警,能实现和前端语音等等,更多详情请浏览说明书)

现场拓扑图


A点到B点距离为550米,B点至D点距离为800米。

A点移动到B点,向着D点的角度=arctg800/550=53度
因为门机实际上移动的距离只有100-200米左右,所以采用40度,14dbi的定向天线。

D点采用60度角,16dbi增益的扇区天线。

A点至D点的距离为? 970米

A点到D 点的空间链路损耗=92.4+20lg5.8+20lg1=107.69dbi
转接头损耗=2dbi

链路余量=接收电平-灵敏度
接收电平=发射功率+天线增益-空间损耗-接头损耗
=-56
链路余量=-56-(-84)=28dbi

所以采用14dbi和16dbi的天线组合系统余量足够。 
 

 标签:监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