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众首选 顶级动圈精品耳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23 作者:小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市面上有很多种耳机,也有很多的分类方法,按换能原理(Transducer)分主要是动圈(Dynamic)和静电(Electrostatic)耳机两大类,虽然除这二类之外尚有等磁式等数种,但或是已被淘汰或是用于专业用途市场占有量极少,在此不做讨论。

    动圈式(Dynamic):它其实就是一个微缩的电动扬声器,和音箱里面用到的扬声器原理是一样的,而且结构也大同小异。所谓的“动圈”是细铜线或者细铝线或者镀铜铝线等金属线绕制的,有2条小小的引脚,分别接入信号源的正负极。这个小圈被称为“音圈”,它一头与振膜相连,一头悬挂(不接触)在永磁体当中,当电流通过音圈时,音圈变成电磁体,将和永磁体产生排斥或者相吸的作用从而驱动振膜产生声音。限定动圈式驱动器性能的因素很多,例如磁体的磁容量(这主要影响动态,瞬态,力度等),还有振膜等。这种电声原理已经诞生几十年了,它早已发展到成熟阶段,因此,它并不神秘,目前国内的科技水平,中国完全可以生产出优质的驱动器来。动圈式驱动器技术成熟,久经耐用,可靠性好,99.5%的耳机都是动圈式驱动的。

    静电式(Electrostatic):它的发声原理不同于动圈式,其基本原理就是将一张极其轻薄的振膜置放到一个静电场中,输入信号的变化导致电场变化驱动振膜发声。静电式的原理让振膜避免了冲程运动,振膜变形幅度小了很多,因此静电式的原理从理论上就能提供更细致的高频。但是目前音源节目多采用CD格式,静电式的高频优势很难在44.1kHz的前提条件下体现出来,但随着音源节目质量的提高,等192khz/24bit的时代到来之后,静电式会体现出更大优势。由于成本高昂,静电式耳机数量其实很少很少。

    在此为大家介绍几款市面上顶级的动圈式耳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